close
一隻吃了{人人果實}的小麋鹿
從小因為藍色的鼻子 會說人類的語言
然後 他被他的麋鹿同伴所唾棄 鄙視
甚至於無情的排斥
渴望朋友的他 化身為人類的樣子
沒有想到 他竟也被人類視為怪物
憤怒的攻擊 槍口相向
讓他對這個世界絕望
治療它的心 真的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

我開始看海賊王 是一個好朋友介紹的
以前看海賊王卡通 都是匆匆一瞥
我想 那一應該是一部小孩子看的卡通吧
魯夫的橡膠武器 騙人布的撒謊功力
娜美的航海能力 索隆的精湛劍術
我以為 小孩子的卡通 都只是表面的豐富色彩
打打殺殺的搞笑場景 沒有想到 喬巴的出現
改變了我對海賊王 甚至卡通的看法

其實對卡通改觀 是看了史瑞克這部電影有的
之後 看了機器人歷險記 巧克力冒險工廠(雖然這不是卡通)
我突然覺得 看好的卡通 其實得利的不是小朋友
是大人
因為 單純感動的心 不為艱難的往理想邁進
是大人所缺少的
這也是我很愛很愛看卡通電影的原因
短短的時間 脫離現實世界的煩惱
能拾回那一份單純的感動 或許不會落下眼淚
但是 卻能感受心靈的平靜

{治療它的心 真的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
我現在還是對於朵麗兒醫娘說的這句話有很深的印象
一直有人跟我說喬巴的故事
這也是我一直持續會去看海賊王漫畫的動力
我想 我很可以體會喬巴 為了自己的西爾爾克醫生
受盡艱難 不畏艱苦 只為了那朵香菇而奮戰努力
也許是那份傻勁 採到的那朵劇毒香菇
為了 是把西爾爾克醫生留下
但 卻造成他更快的離去
結果 結局是他的一無所有

是聰明嗎 是傻嗎
其實過程也不再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他 毀的也是他
這是他的心 最難治療的部份吧
朵麗兒醫娘的那句話 還深深的在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