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定我的幸運日 我想定3月18日為我的幸運日

日前有同學邀我要不要跑古坑馬拉松 我有點猶豫
我深怕久久沒有跑步的我沒有辦法跑完全程
也許也是給自己壓力吧 後來毅然決然決定要參加
也是因為參加了這活動 我深深的感覺的同學付出的心力
我看到粨彬的資料上滿滿的都是記號 想到他做的前置作業
想到姿螢當本次活動聯絡官 時常和我確認資料
還有其他同學的參與幫忙
我對那種默默耕耘的用心覺得感動萬分
到了17號那天 701車隊緩緩駛向古坑華山
我突然感覺到汽車雜誌上所說的"車隊"的感覺
看見一輛一輛的車尾燈 原來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隔天到了馬拉松現場 同學們迫不及待地置物熱身
深怕自己不能在比賽中有好的成績
ps雖然同學都聲稱說自己是散步組的
我覺得其實跑一萬公尺其實剛剛好
可以在快速道路上逆向、路肩跑步的感覺實在太讚了
然後快到終點看到一輛輛載著小朋友的遊覽車
裝熟地跟他們招招手 讓他們感受到快樂的氣氛
那種互動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呴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不尊重運動員
第一個就是管制站的伯伯不誠實
問他還有多遠 他回答還有1公里就到了
跑了半小時才發現不止1公里 真是氣死人了
第二個就是沒有運動員精神
10公里組的時間規定90分鐘要跑完
有同學跑到在終點前時間到
就被粗魯地請出場外 抹滅了運動員的付出
踐踏了運動員的努力 想到真是生氣

跑完馬拉松之後我還去看船
哈 真是讚中之讚
每每想到數萬噸的鋼鐵可以飛天航海
就覺得很神奇
當天小小地利用關係認識了David
他帶我去看了他們的交誼廳
在寢室區遇到了新加坡來的"Uncle"
買尬...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了
他帶我參觀了他們的寢室
介紹他的子女 他們的行程
說到他妻子適應不良時眼中還流露不捨的閃爍
他說亞洲人還是吃不習慣西方的麵包
介紹餐廳時還熱心地要我去吃吃看
不過呴 歹勢拉 還是給他婉拒了
後來經過其他人的寢室時
還口沫橫飛地介紹
有人到了那邊這邊相愛生子 也有同性戀在那邊認養小孩
原來那邊對人的包容力這麼大
最讓我感動的是門口貼著幾張小孩的照片
我想 如果是我在船上工作 又有小孩在異鄉
看到照片應該會很心酸吧
後來又往船底走 我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
我當時真的很希望看看船的引擎室
後來他開了門 真的是到船底的引擎室
歐買尬...完全跟電影一樣的場景
吵雜、悶熱 感覺的出來船的心臟在跳動著
這應該是學理工的人的怪癖吧 總對機械像小孩般呵護
雖然我高中念三類、大學聯考考二類、最後大學是法學士畢業
不過還是對重型機械情有獨鍾
他對我細說著這具引擎的故事
18門汽缸、43公尺長、41公噸重、燃油1200美金
在當時已經有這種技術、智慧
難怪他在說明時眼中止不住他的興奮
後來還去看了廚房、醫護室、洗衣間
都是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
後來也在那邊買了紀念品--書、筆、杯子
ps.這些都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經驗喔


後來吃晚餐的時候
發生了一個插曲
一對情侶吃小火鍋
女生的長髮被酒精燈點燃燒了起來
就看到男生一直在滅火
囧...真的很可憐

最近有一種感覺
高中覺得考上好大學最重要
大學覺得找到好工作最重要
工作時覺得有好生活最重要
現在的我 要追求好生活
我不要因為工作壞了我的生活
然後 正常上下班的人要惜福呦
要記得我說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