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約了朋友去爬山
本來滿心期待的
結果 他那天被主管綁架
不能去了
囧...這是什麼世界阿
我以為只有我會被綁架
沒想到還有人會受害

一個人在大甲晃晃
還是去了大甲媽祖廟拜拜
我覺得我是個很愛拜拜的人
沒辦法
因為我可以上中一中.成大.警大.考過兩次特考
都是拜出來的 所以大甲媽祖廟很靈驗喔
下次來可以找我帶你去
我覺的媽祖跟耶穌雖然都是勸人為善
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下地獄"
"離棄偶像歸向真神"
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

最近跟朋友聊到童年
我的童年好像就是在廟裡度過的
因為我的奶奶是虔誠的信徒
小時候我又超黏奶奶的
所以 每次只要奶奶要去拜拜我都會跟去
學著奶奶拿香拜拜嘴裡念念有詞
那時還小 不知道奶奶在唸什麼
問奶奶 他總是笑而不答
現在 我知道他是求神明
"讓這個孫子平安長大"

小時候我很喜歡去奶奶家打電動
每一次奶奶都說
"你都是來打電動的.不是來看我的"
但卻是滿面笑容
我小 不知道奶奶說的意思
看電動的時間比看奶奶的時間還多
有一次我在打電動的時候
睡覺的奶奶突然大叫
"不要抓我"
我當時跑到奶奶的房間握著他的手
"奶奶不要怕.沒有人要抓你"
我那時很怕 很怕奶奶真的被人抓走
也是那時開始
我知道奶奶有一天會走

後來奶奶的身體一直不好
看醫生 吃藥 打針
看醫生 吃藥 打針
看醫生 吃藥 打針
我看了都想大叫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折磨奶奶了"
但是奶奶還是這樣生活
看醫生 吃藥 打針
看醫生 吃藥 打針
看醫生 吃藥 打針
他的心裡想的 只有一件事
"活下去...活下去..."

前年3月是我最後一次陪奶奶參加大甲媽祖進香活動
那天晚上奶奶在家裡看著電視轉播
一直到23點 電視突然轉播媽祖神轎準備出發了
奶奶本想騎腳踏車趕去拜拜
我跟他說
"哇載哩去就好了"
然後我騎著機車載奶奶去大甲媽祖廟拜拜
奶奶跟我說 他從少女的時候就開始拜拜了
這一次 我躲在奶奶的身後看奶奶拜拜
看著奶奶虛弱的身子拿著香拜拜
那時我唯一的願望
"媽祖婆 讓奶奶平安 我明年還想載奶奶來拜拜"

前年5月奶奶參加我大學畢業典禮
這是他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前年7月奶奶住進了加護病房
身上佈滿了儀器的電線
心跳儀滴滴聲
呼吸儀呼呼聲
我很想知道
當初那個愛拜拜的奶奶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握著奶奶的手 依然是以前那般溫暖
奶奶雙眼沒有睜開 嘴裡唸唸有詞
這一次 我知道 奶奶要走了
"奶奶 我以後還可以當你的孫子嗎"

奶奶走的時候 選在大家看完他回去休息的時候
我接到電話 我好恨好恨當時為什麼沒有陪在他的身邊
讓他這麼孤獨的走 是奶奶走的時候不想看到大家哭嗎
不知道
一直到喪禮結束
我沒有哭過 也不去看靈柩中的奶奶
是我不接受這個結果嗎
是我想保護我心中的奶奶嗎
我不知道 但是有一件事已經確定了
我以後要找另一個人一起去拜拜了
奶奶
你知道我最大的遺憾是什麼嗎
沒有開車載你出去玩過
沒有讓你參加我的婚禮
不過我會常去拜拜讓你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