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通知
要去梨山抓人 晚上要住在梨山
哇...
梨山 是很多梨子的地方嗎...不知道
梨山 有多遠阿...不知道
梨山 有房子嗎...不知道
一行人就這樣出發前往梨山了

據說從嘉義開車到梨山要6個小時
嘉義到南投要3小時
南投到梨山要3小時
沿途經過的地方讓我有很不同的感覺

--清境--

清境農場最近在舉行風車節
到了清境
滿山滿谷都是風車
清境有一個很讚的地方
就是民宿都是城堡造型的
這種感覺有點類似瑞士
在高山地區蓋了城堡
在下午映著霧氣
那種若有似無 如夢似幻的虛無
讓人有置身世外的感覺

--武嶺--

武嶺是這路段車輛可以到達最高的地方
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度
連呼吸都像喘氣一樣
不過 讓我覺得很棒的一個地方
在這個連呼吸都有點困難的地方
竟然還有人在騎腳踏車爬山
這個地方如果沒有人
彷彿處於靜音狀態
沒有人聲 沒有車聲 沒有風聲 沒有鳥聲
完完全全沒有聲音
感覺很棒唷

--合歡山--

山腳下的合歡山莊是COCO蜜月旅行住的地方
合歡山莊這邊有很多的登山步道
山坡上都是草原沒有樹
我想 有一天我會到這裡來爬山的

--梨山--

過了合歡山莊前往梨山的路上
沿途都是邊坡坍塌的景象
還有掛著原住民的白布條
"誓死保衛家園"、"砍果樹就砍人頭"
可能政府為了解決土石流的問題
研議將果樹撤除改種植其他植物
所以這邊的居民有這樣的反彈
這讓我想到"赴宴"這部八點檔
劇中有一名環保人想盡辦法要封山
完全不准山區進行開墾
另一名原住民的年輕人為了族人的生計
極力反對封山
故事就是環保跟經濟的對抗
如果問我那個重要
當然 2個都重要
但是 似乎沒有辦法解決這種衝突
不重環保 山區土石流會更嚴重
不重經濟 山區居民便無法生活
想想他們在這種矛盾衝突中生活
都市的我們真是幸福多了

--霧社--

第一次到霧社是我高中的時候
當初不懂 為什麼莫那魯道要抗日
現在 則對他有另一番的感覺
霧社抗日紀念碑對面的仁愛國小舊稱霧社小學
是抗日的爆發點
我們已經無法去體會當初的氣氛
不過如果換成我們
那種願意以生命來換取的東西
是比生命還要珍貴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