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找內勤檢察官請搜索票
結果 內勤檢察官開庭太久了
到了下午5點我還是沒有機會見到他
所幸回辦公室等今天早上找檢察官請票

今天早上7點我便自己醒了過來
怪了 之前都是8點多才起床的
今天是因為要請票所以自己早醒的嗎
哈 不管了反正也睡不著
一大早9點就去地檢署了
今天內勤的檢察官是新考上的檢察官
找到了檢察官 他翻一翻我的聲請書
便走向另一個檢察官身邊問要如何批聲請書
我突然發現我是他的第一次
我手上這份聲請書是他第一份批准的聲請書耶
這樣的感覺讓我想起我工作的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請搜索票監聽票其他票
一直到現在的習以為常
不過當初第一次的那種緊張感覺現在還沒有忘記

向檢察官請完後又轉往法院向法官聲請
嘉義新法院蓋的超大棟的
裡面的裝潢隔間跟氣氛都很棒
查了一下今天的內勤法官是A股的法官
我便把聲請書拿給A股的書記官
A股的書記官看起來也好像是剛考上的
他要我在等待區等他作業
才看了10分鐘的報紙
他便跑過來跟我說
"對不起唷 今天的內勤法官是B股的法官 我幫你拿去給B股書記官"
?...怎麼這麼好 還幫我送給B股書記官
過不久 我就聽到他們在"喬"的聲音了
"不是我拉 是你拉!!!"
"是嗎???是這樣嗎???"
A股的書記官又跑到我身邊跟我說
"對不起唷 今天的內勤法官原來是A股 我幫你拿去給A股法官"
!...怎麼這麼CUTE 會隨時跟我回報他的戰況
不過這應該歸功於新法院的隔間 讓書記官們的工作氣氛變好了
若是以前舊舊的法院 緊繃的氣氛會讓人爆炸
又過了一下子 他又跑到我身邊
"對不起唷 請問你要搜索的地方是住家還是營業場所 法官在問"
我便拿筆在聲請書上補了資料 蓋了印章
又過一下子 書記官又跑到我身邊
"好了唷 請你到我的座位旁邊填一下資料"
我後來拿到搜索票的時候把我的疑問問他
"書記官你是剛畢業的嗎?看起來很年輕唷"
"哈...不是唷 我已經工作5年了"
呼...原來他不是新來的 不然我就要去買樂透了
遇到新的檢察官跟新的書記官 機率比中樂透還小
後來搜索沒有抓到人
不過 書記官的態度真的讓我感覺很愉快
希望多年之後 我還可以跟他一樣
還有一份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