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20幾年來第一次在生日的時候
完全沒有快樂的感覺
伴隨我的 是生離死別的煎熬
我的外公因為車禍住進了加護病房
而對方是一個高中的女學生

有時候我在想 到底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
剛畢業的我 當初把時間心力完全花在工作上
不過 在這個工作崗位 我漸漸體會到工作並不是全部
最重要的 是家
如果家沒有顧好 也沒有心思在工作上
也因此 即使嘉義台中路途遙遠 我還是每星期回家
看電視也好 玩電腦也好
至少 在他們的眼前 我很平安 不用他們擔心
外公的事 讓我感覺到生命的脆弱 命運的可怕
還有 時間越來越少了

對於女學生 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態度面對他
一個高中生背負著一生的遺憾
不管是法律 或是道德
在年紀輕輕就遇到
唉...也許應該說
大家都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因為對兩方都是傷害

我的朋友 希望你也可以多關心家人 多陪家人
因為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育養而親不在
沒有什麼可以比家人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