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同事家去看電視
看到的節目是Discovery有關大腦與天才之間的研究
研究指出音樂繪畫語文方面的天才 多多少少與大腦傷害有關
劇中描述天才大腦的運作方式跟平常人不一樣
通常掌管邏輯思考的左腦損傷 會造成掌管藝術方面的右腦特別靈活
所以他們的腦中會又很多的想法 逼使他們一定要寫出來 畫出來 彈出來
不這麼做 他們的大腦會爆炸
---
看完之後 我發現之前遇到某些人真的會這樣
不寫 不畫 不彈 真的會要他的命
我了解了
但是如果常常半夜醒過來 是不是也跟大腦傷害有關
每次半夜醒來 我都不敢看時間 因為看了時間之後
一定會醒著看日出的
然後之後幾天 也會在同一個時間再度醒來
我很怕失眠
今天失眠醒來我在床上翻來翻去 想要強迫再睡著
但是沒有辦法 我睡不著
可是為了睡覺 我一定要想辦法

我開始計算我睡姿的次數
想要增加我的睡意
右側睡3次 左側睡4次 大字型2次
我發現這是一招很蠢的方法 因為越算越清醒
完全沒有睡意 反而越算越清醒
我開始想之前做過的夢
我做過最恐怖的夢是在國中時候夢到奶奶過世
醒來第一次發現自己淚流滿面
那真的很恐怖
再來最不想夢到就是自己的腳被綁住不能走
雖然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不過也是很恐怖
想一想 怎麼都想到一些恐怖的夢
這絲毫對我增加睡意的目的無所助益

我曾經跟同事討論過失眠的問題
還有失眠的時候可以做什麼事情
不過 也許是我太年輕了 加上還沒有結婚
他們的看法是 等到結婚之後
所有的問題就解決了
第一不會失眠
第二失眠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
我想也是
是應該是找個靈魂的寄託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