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夢幻!最令人期待的踢踏舞劇終於重現台灣演出‧

【火焰之舞】回來了!2001年【火焰之舞】世界巡迴璀璨落幕,頂尖傳奇踢踏舞者麥可˙佛萊利宣佈高掛舞鞋,這齣在全世界締造驚人紀錄的踢踏舞劇從此成為絕響。2008年1月,睽違七年的【火焰之舞】正逢首演之後十周年,麥可親自製作的【火焰之舞】再度復活,曾風靡全球的瑰麗奇幻炸彈,首度在台灣引爆!

1996年,【舞王】向全世界宣告愛爾蘭踢踏舞劇的澎湃魅力;1998年,【火焰之舞】在海德公園上演,使舞王傳奇更臻極致。清脆的鏗鏘劃破鼓脹的期待,綻放出踢踏藝術最華麗的結晶,這場演出囊括了頂尖舞者、一流製作及配樂,讓【火焰之舞】榮登踢踏舞劇經典殿堂,至今享譽不墜;2000年至2001年,麥可帶著全新的【火焰之舞】重返舞台,展開大規模世界巡迴,氣勢如虹的舞步踏響歐洲、美國,令百萬名觀眾為之瘋狂;2008年,睽違七年的踢踏舞炫風將首度席捲亞洲,【火焰之舞】再度綻放的第一座舞台,就在台灣!

【火焰之舞】由麥可˙佛萊利親自擔任製作,龐大陣容、磅礡氣勢和炫麗舞台都將完整呈現,讓觀眾彷彿置身海德公園,幾乎隨之手舞足蹈…當年兩萬五千名觀眾的如痴如醉,只有親臨現場才能完全感受。無法滿足於【火焰之舞】DVD的你;來不及體驗【舞王】、【愛爾蘭之虎】的你,決不能再錯過這場極致藝術,【火焰之舞】邀您一同參與無與倫比的震撼饗宴!

關於火焰之舞- Feet of Flames

【火焰之舞】由愛爾蘭舞蹈奇葩—麥可˙佛萊利所創,懷抱著「【舞王】告別作」的使命,【火焰之舞】於1998年七月在倫敦海德公園的王者之路上演,將【舞王】推向更精湛磅礡的極致。這場空前絕後的夢幻演出,創下英國史上最大的售座表演紀錄,陣容高達120人,增添新曲目,搭建四層機械升降舞台,舞台兩側設置大型螢幕,羅南˙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麥可˙佛萊利首度亮相的特製銀跟舞鞋,這些畫龍點睛的新元素成為麥可日後表演的獨特商標。表演的兩大高潮—麥可鏗鏘俐落的精采獨舞,以及百名舞者整齊劃一、毫無雜質的踢踏步伐,如烈火般擄獲現場兩萬五千名舞迷的心,寫下踢踏舞劇的經典傳奇。

「即使我再也沒有下一場表演,我也可以含笑而終!」麥可說。

【火焰之舞】海德公園版的影音產品迅速席捲全球,和【舞王】並列銷售常勝軍,累積了十二個白金銷售大獎。2001年,【火焰之舞】榮獲德國音樂錄影帶大獎,曾在德國音樂錄影帶排行榜居冠長達51周,居第二名長達40周,全球銷售量突破450萬支。

海德公園演出後,全球觀眾對【火焰之舞】的殷殷期盼依然從四方湧來。1999年,麥可˙佛萊利在德國舉辦了一場絕無僅有的記者會,他自古堡的火燄池裡緩緩升起,宣布以【火焰之舞】重返舞台,這是麥可舞蹈生涯中規模最大的演出計劃,合作的主辦單位超越過去所有歐洲劇場巡迴的紀錄。

2000年三月,【火焰之舞】世界巡迴公演在德國首演,足跡遍及比利時、奧地利、荷蘭及瑞士,演出近一百場,觀眾總計達百萬人,其中一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有超過十萬名觀眾共赴這場視覺盛宴。2001年六月,【火焰之舞】巡迴美國二十個城市,其中一場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演出,被親臨現場的觀眾譽為顛峰之作。

2001年美國最後一場演出之後,麥可正式高掛舞鞋,致力於培訓舞蹈人才,設立舞蹈學校,提供優秀舞者發光的空間,為往後的世代開啟了大門。對旗下舞團的編舞、舞者挑選、製作細節,麥可仍親自督導,並擁有龐大精良的技術團隊,所以每一個舞團、每一場演出都維持絕佳的高品質。

2008年1月,睽違七年的【火焰之舞】正逢首演之後十周年,火焰再起的第一站選擇台灣,展開北中南七場巡迴。【火焰之舞】台灣巡迴將比照最經典的海德公園版本,由麥可˙佛萊利親自製作,舞王旗下子弟團的精英舞者將共同登台,領舞的男女主角為戴明安˙歐肯和班尼蒂˙弗林。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場劇
很讚很棒也很重要
第一眼看到火焰之舞是在桃園某家電器行賣的電視裡看到的
那時 我就有一股衝動想要看現場的表演
記得第一次看表演是在高中時看雲門舞集
同樣也讓我感動萬分
現在訪間火焰之舞dvd是英國海德公園版
跟台灣場的比起來 台灣場的明顯小很多
舞台小 觀眾席小 連表演的人也小
而且 海德公園版的舞王退休了 最精采的吹笛solo竟然沒有
因為 新舞王不會樂器 唉真是遺憾
不過還好啦 我也不會樂器 所以有dvd可以看就滿足了
這場表演讓我感覺很感動 很滿足 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