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雖然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忙
不過 我卻在這幾天第一次摔車
常常聽人家說摔車怎樣怎樣的 我都不以為意
但是發生在我的身上的時候 我卻體會到那種瞬間的恐懼
那天我騎著單車 因為沒有要騎出公司 所以就沒有戴安全帽
在公司騎單車都是騎飛機跑道 所以平常沒有什麼石頭
不過最近因為機場列為開發地區 有些地方已經開放民眾可以進來
但是跑道跟開放區中間有圍欄格起來 民眾是不能到跑道來的
所以跑道上莫名多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是從開放區丟過來要製造"空難"的
天知道現在跑道上已經沒有飛機起降 頂多是直昇機利用跑道當航道飛回停機坪
跑道上唯一行駛的陸行工具就只剩下單車而已
不會有空難
只會有摔車

這一天我跟往常一樣從寢室把單車搬到跑道上準備騎 想說沒怎樣就沒有戴安全帽
由於我邊騎邊想事情 沒有很專心 騎第一圈而已就撞上原本要發生空難的石頭
我的第一次摔車就這樣發生
說時在的 現在回想起來 應該要架一部攝影機在旁邊的
我想知道摔車的那一瞬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回想根本沒有用 從騎車到摔車可能沒有一秒
摔車瞬間 我只看見地上離我越來越近 大腦告訴左手要撐住
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手根本來不及拯救頭撞地的危機 我的車也在半空中盤旋
我在那一瞬間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我不能讓我的黑框眼鏡落地斷掉
頭一縮便重重的撞上堅硬的跑道
感覺到一股酸意從頭與跑道接觸的地方傳到身體個個細胞
一秒鐘之後我就以撲街的姿勢和單車一起躺在跑道上

我摔車了
之前有看到幾件騎單車重傷的新聞 我原本以為有那麼嚴重嗎
只不過騎單車怎麼會重傷 現在我知道了

我爬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找眼鏡 我很珍惜我的黑框眼鏡
即使在撞上跑道的前一刻 我還是很擔心他會有任何損傷
找到了眼鏡 不過他損傷的程度我還可以接受 只有輕微的磨損
再來檢查單車 煞變把有輕微的磨損 碼表掉落 手套坐墊磨破
身體左臉左手右膝蓋擦傷 這是在速度10公里左右受的傷
不難想像在高速時受的傷會怎樣 我想 應該不是擦傷就可以解決了
所以我要呼籲大家 騎車要專心 要戴安全帽
分心會造成對危機反應變慢 不戴安全帽會增加受傷的程度
都很危險喔 大家都要小心
******************************************************
這幾天再來有另外一件事情讓我很忙 就是媽開刀住院
之前媽因為身體不適看醫生 醫生建議開刀
不過媽很焦慮 考慮很多事情
我跟他說考慮好 開刀不是去7-11買東西那麼簡單
也不能不喜歡再重開一次
於是 媽想了想決定開刀 也順利的開完了刀
之後幾天晚上 都是我負責照顧
晚上10點下班後馬上到醫院去照顧他
其實說照顧也說不上拉 因為到醫院都已經快晚上11點了
去也只剩下睡覺而已 然後早上負責買稀飯給媽吃
不過幾天晚上去照顧的隔天都有事情
第一天送公文去台北 要6點起床
第二天請票去桃園 要7點起床
第三天搜索去彰化 要5點起床
...
幾天下來我已經覺得沒有自由了
倒不是因為媽住院讓我感覺失去自由
而是我需要做的事情和時間都已經排好了
讓我覺得很沒有彈性 有時候我會有一種感覺
不管我願不願意 某些時間我就是要現在某個地方出現
那種被限制的感覺不是那麼的好
阿 歹勢 題外話講多了
我想講的是 看著床上靜養的母親 我突然心疼起來
常聽人家講說 時間不夠了 我現在也同樣有這種感覺
在媽開刀的時候即使我知道那只是個小手術
但是緊張的程度絕對不亞於重大手術
我體會到 我身邊的人少一個都不行
也許是每天相處讓人忘了感謝跟珍惜的重要性
而現在 我要感謝跟珍惜我身邊的人
因為
少一個都不行
**************************************************
我想我應該位於生命轉彎處
我是家中的獨子 未來我一邊要照顧好我的家庭 一邊我也要照顧我的父母
從前都會想我要完成什麼什麼願望
而現在 時間不許我作 經濟也不許我作
我沒有怨言 我也不會埋怨為什麼老天對我如此
相反的 我很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珍惜自己
讓我體會到自己的重要 如果我發生什麼事 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
長大了 身上的擔子也重了
但我珍惜現在
而至於還沒有完成的願望
慢慢來 我會試著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