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bkuobkuo/48/1386733463.jpg_###}
這星期去一次北海岸 馬上被她美麗的風景迷住了
我記得第一次去北海岸是大學的畢業旅行 順帶一提 畢業旅行是環島喔
那時的回憶 好像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整個很昏沉 加上那個時候好像天氣也不好
所以對北海岸的記憶就沒有那麼鮮明了
這次去 完全不一樣
從基隆往金山有一條公路 在進入萬里鄉後 馬上鮮藍的海洋映入眼簾
這裡的海 跟西部的不一樣
我家在大甲 當然 從小我就在海邊長大的 西部的海都是沙岸
沙岸 簡單的說 就是到處都依樣
北海岸跟西部海岸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岩岸
岩岸的變化 遠比沙岸大的多

{###_bkuobkuo/48/1386733475.jpg_###}
在前往金山的路上經過野柳
對於野柳的印象是父母一張和女王頭合照的照片
那時候就有個印象 野柳有女王頭 如果可以親眼見到就好了
26年來 這個願望實現了 如果沒有親眼看到女王頭
還一直覺得女王頭的頭很大 但是原來女王頭的頭很小
很精緻 像是在看雕刻展那般的細膩
如果那是在展場的話 我相信這座雕刻會聚集人們的目光 猜想他是那個雕刻家做出的作品
這個雕刻家 叫自然 花了幾千年來世界唯一的一件作品
自然真是奇妙

我最近把"群"這本小說看完
小說說的是人和自然的關係 書中說的對 自然寫了幾千萬年的日記
而人類只是這本日記其中的一個標點符號
標點符號過後 又是另一個不同於標點符號的文字
所以人定勝天這句話是鼓勵人要突破自己 而不是鼓勵突破自然
因為 突破了自然 自詡是造物者 受傷的只是人

離題了

等天氣好一點 一起來騎北海岸 第一天從台北騎到金山 第二天從金山回台北
總共距離120公里 騎過單日100公里墾丁 這個行程應該算是小兒科的拉 哈
沒有車的快去準備嘿 不然美好回憶是不等人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