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bkuobkuo/53/1155133120.jpg_###}
PO這篇文章我要說明一下,其實應該在一星期前這篇就應該要PO了,可是那時我再寫文章的時候,不小心手賤按到了瀏覽器的”上一頁”按鈕,網頁跳到上一頁,後來緊急按了”下一頁”按鈕,雖然進入了無名的文章編輯模式,不過我辛辛苦苦打的文章就這樣不見了!!!文章編輯區都是空白的!!!按”貼上”也沒有反應!!!按上一頁再按下一頁也沒有反應!!!打了好久的文章真的不見了啦,氣得我當場登出無名,放棄編輯文章,只能等到有時間再做記錄了,所以,大郭子要呼籲大家,寫網誌的時候,要先在WORD等編輯軟體編輯後再貼在無名的編輯區唷,不然會有e04的感覺喔。

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有騎北海岸的計畫,去年騎完高雄-墾丁這一條路線之後,讓我對北海岸的計畫更有信心,高雄-墾丁路線總長100公里,我們那時是1天騎完,而北海岸總長130公里,不過是分成2天來騎,晚上夜宿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順便找金山的同學聚聚,這樣算一算,從學校出發第1天騎70公里,第2天騎60公里,然後就回到學校了,再怎麼看,這都是比高雄-墾丁這條路線輕鬆,不過,我把這個計畫告訴其他人,總是讓他們懷疑,回答不外乎是「你瘋了!」、「屁股會裂成2塊!」、「騎完會虛脫!」…或許我真的瘋了,因為這個計畫真的可行,而且已經實現了。

再來說明一下這2天的行程吧,其實讓我說行程有點過意不去,因為車隊的行程不是我規劃的,而是有人稱「行動地圖」的JOLIN使用類似PAPAGO的頭腦規劃路徑的,其他人負責跟著他前進,而我負責押隊(這個工作就是押隊的那個人累了就請JOLIN停車休息,哈,這樣大家應該了解這個工作了吧!),有JOLIN規劃路徑,讓車隊少了很多的時間去找路,多了很多時間去體會騎單車的樂趣,另外,這次車隊多了一台「機車」!沒錯,是1台貨真價實的機車,而這台車在整個行程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腳色,那就是,其他人可以把行李放在上面(行李包括衣物、沿路買的蛋糕、像機包等等),同樣的,減輕身上的重量就增加了騎車的樂趣,每個人分工合作互相幫助,這種感覺真的很讚唷。

{###_bkuobkuo/53/1155133128.jpg_###}
從學校出發,第1站休息的地方是西門町的某1家珍珠奶茶店,據建議在這家珍珠奶茶店休息的同學指出,這是他高中回憶最多的地方,尤其是這家珍珠奶茶的味道始終讓他念念不忘,大郭子回想自己的高中生活,好像也是少不了珍珠奶茶,大郭子高中的室友曾經買了1杯珍珠奶茶,把奶茶喝光之後,把珍珠從寢室的窗戶往下吐,珍珠從吸管噴出在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然後落在1樓的行人頭上,然後很自然的從這個路人的嘴中吐出「e04」的聲音,這次大郭子體會第1次不是自己犯罪,卻被人家罵e04的感覺,所以,珍珠奶茶對大郭子也是回憶很深的,(OK…回到西門町現場)後來,到了台北車站(拍照)、南港捷運站(拍照),在12點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基隆長庚醫院,熱心接待的是小芳同學,小芳帶我們到基隆有名的紅酒牛肉麵去吃午餐,這裡又要費心說一下紅酒牛肉麵的構造,紅酒就是我們知道的紅酒,牛肉麵就是我們知道的牛肉麵,但是讓大郭子很想不透的就是,為什麼紅酒可以和牛肉麵配在一起,這一道紅酒牛肉麵有一碗牛肉麵,旁邊放了一杯紅酒,大郭子把紅酒加入牛肉麵一起吃個精光之後,發現小芳吃完牛肉麵之後很優雅的拿著紅酒啜飲,大郭子心裡一驚,原來紅酒牛肉麵的紅酒是吃完麵才喝的ㄚ,果然是姐姐有練過,下次知道紅酒牛肉麵的紅酒是要餐後喝的,同理,下次如果吃到威士忌牛肉麵、白蘭地牛肉麵、伏特加牛肉麵,都要飯後才喝的唷,而且喝酒不要開車,我們是騎車所以應該是OK的拉。

{###_bkuobkuo/53/1155133123.jpg_###}
吃完午餐之後,小芳帶我們到同在基隆的同學小魚兒,在他的地盤上打擾了一段時間,離開之後,來到第1天的最重要的目的地,當然,最重要的不是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同隊有女車友,而對於有2個胃(據說1個裝正餐、1個裝甜點)的女車友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萬里的亞尼克蛋糕店,到了蛋糕店的時候,大郭子心裡鬆了一口氣,因為還好沒有帶「睡袋」,如果有帶睡袋的話,今天可能就要睡在萬里的亞尼克蛋糕店了,如果沒有看過女車友看見蛋糕眼睛所閃爍的光芒的人可能不會相信,那種光芒就跟鑽石所散發出的火光一樣,是一種非要把全部的蛋糕吃完才可罷休的感覺,還好女車友們沒有把全部蛋糕吃完,不然真的要睡在亞尼克蛋糕店啦…

{###_bkuobkuo/53/1155133130.jpg_###}
離開了蛋糕店,一路很順利的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在活動中心稍微整理一下行李之後,大家便騎車找金山的小修同學,根據小修的口述,這一天是很難得小修的清醒日,要不是有預約,突然來的話小修的酒精值濃度是沒有辦法招待同學的,同時,大郭子知道一件事情,如果請小修點高粱牛肉麵的話,小修一定只喝高梁不吃牛肉麵的,大郭子以前曾聽過有酒精值24小時都是維持1以上的生物,在金山,大郭子真的找到這種生物了,就這樣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