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在PO這篇網誌之前要跟人客們說聲抱歉,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大郭子之前拍的亞尼克蛋糕店上面的地點寫錯了,應該要打上萬里而不是金山,在此呼籲大家,要前往亞尼克蛋糕店要在萬里停下而不是金山,另外,$$沒有帶夠或者肚子沒有空位去那邊會是一種折磨唷!(那個地方很危險,小朋友去要小心,一不小心小朋友就出走了,哈。)

{###_bkuobkuo/53/1155133119.jpg_###}
經過了一夜的休息之後,北海岸單車行來到了第2天,首先說明屁股的健康情況,以大郭子來說,有穿車褲,坐上座墊還是有些許的疼痛感,而本車隊野人胖虎沒有穿車褲,只有穿一件薄薄的短褲(裡面有無穿不得而知?),根據胖虎親身體驗,屁股真的裂成2半了,所以他第2天就坐上機車當補給車駕駛(或許說貨車比較貼切),而騎單車的工作就交給學妹了,在此大郭子要特別還原那天的情況,機車上面載著大家的行李,後照鏡上掛了2盒在亞尼克買的戚風蛋糕,司機的腰上掛著我的相機包,還有台語歌星「蔡小虎」的歌聲!!!人客阿…這不是大郭子騎車騎到眼花耳背,而是胖虎把他的手機裡面的歌用擴音的方式播放出來,根據胖虎親身體驗,這是最享受的機車之旅,只差沒有冷氣,對照著從旁呼嘯而過的重機,我們的機車真的「耐操」、「好擋」、「差沒冷氣」,在告訴人客一個秘密,胖虎的手機都是台語老歌唷!

有人問說,為什麼騎北海岸不要順時針騎(淡水-基隆-台北)而是要逆時針騎(台北-基隆-淡水),因為,這樣騎才可以騎在海岸線上面,如果反方向騎的話,就騎在山壁線上了,因為這樣,第2天騎的風景比第1天好很多,很幸運的是,第2天的天氣很好,沿途的景色非常漂亮,大郭子這一團是屬於休閒的騎法,所以一路上邊騎邊休息,也不會急著趕路,這段期間有很多的車隊從旁邊經過,其中少不了很多的高檔公路車,看得大郭子羨慕不已,希望以後中樂透可以買一台,不過這個夢想應該只是空想,因為大郭子的財運不佳,常常車亂停被拖吊,小朋友狂出走,20幾年來只有上一期的統一發票對中了200元,所以要中樂透頭獎只能用台語的一句俚語「阿婆生孩子」---佳拼拉!

{###_bkuobkuo/53/1155133121.jpg_###}
經過某地方突然車隊的女車友停了下來,大郭子下車一看不得了,不知道是誰在海岸線旁邊蓋了一個婚紗廣場,裡面設計很多適合拍婚紗的場景供人拍照,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拍出來的照片就像在國外拍的那般夢幻喔,有興趣的人下次經過北海岸的時候可以注意看一下,有一區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婚紗廣場了!

{###_bkuobkuo/53/1155133126.jpg_###}
埋頭苦騎好長一段路之後終於到了淡水了,前一天晚上PAPAGO人(JOLIN)說如果到淡水可以坐船去八里,免去從淡水經過關渡大橋到八里這一段路,因為這段路向來以車多聞名,加上經過一天的勞累,大家都自動選擇從淡水坐船去八里,去淡水坐船相信人客有坐過,但是騎單車坐船人客就沒有坐過了吧,因為單車是要放在甲板上,所以,騎單車的人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就上船,不過,事情當然不是那麼簡單,大郭子一開始還很高興不用排隊就可以上船,但是船開了之後,甲板上因為風浪的關係有時候會有浪花潑進甲板,「浪花潑進甲板!!!單車也放在甲板!!!=>浪花會潑在單車上」,嚇得大郭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因為單車最忌諱的就是碰到水,而海水又是毒水之首,靠站之後,趕緊察看大家的單車,還好,沒有碰到水,不過下次如果騎自己的車來的話,可能要多帶塑膠袋來才敢坐船了。PS胖虎機車因為船公司好像沒有載,所以辛苦胖虎騎經關渡大橋到八里,我們上岸之後剛好他也到了,胖虎果然是胖虎阿!

從八里要回林口都是要上坡,這一次大郭子推薦一條北51道路給車隊騎,因為上次大郭子騎過這一條路,少坡少車很多樹蔭,不過上次騎回林口已經23點,所以大郭子也不知道這條是好騎還是難騎,經過幾個上波之後,就到了林口了,大郭子也一驚,這麼快就到林口了為什麼上次騎到23點,回想一下原來是上次騎遇到下雨,才會DELAY到那麼晚,沒有下雨真的到處都好騎,回到學校是17時,剛好在太陽下山之前到達,完成了2天的北海岸單車行。

後記:回到學校約末20時突然開始下起大雨,讓大郭子覺得很幸運,騎車的2天都是好天氣沒有遇到雨天,如果遇到雨天的話不管是騎單車或騎機車都是很危險的,不過更幸運的是,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扶持到達終點,這是大郭子每次旅行最大的收穫。
{###_bkuobkuo/53/1155133131.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