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嘉義養了二隻娃娃魚,金娃娃和八字蛙娃,為了養這兩隻娃娃魚,大郭子看了很多網站和書,知道他是養在汽水域(半淡半鹹水),因此買了一支比重計還有一包海水素,終於,大郭子領略到了養娃娃魚的秘訣,很好養,因為娃娃魚很會吃,吃的肚子鼓鼓的像是肚子背著十一個月的孕婦,但是看到食物還是會咬一口,然後咬一咬吐出來,彷彿說,我吃不下也不給別人吃,ㄌㄩㄝ,看你奈我何!!!娃娃魚面對食物的獨佔應該是魚類第一吧。


後來回台中,二隻娃娃接連往生了,魚的身影,只留在照片之中。

在台中,因為工作的關係,大郭子自己都快養不起了,當然養不起魚,因此養魚的想法只能存在想像之中,無法實現,小魚兒阿,大郭子對你們可真懷念阿。

後來到了桃園唸書,大郭子想到有一個魚缸放在家裡養蚊子,為了讓魚缸避免變成蚊子缸,大郭子決定讓魚缸復活,大郭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養鹹水缸,鹹水缸真的很漂亮,不管是軟體、魚體、活石等,都讓大郭子讚嘆連連,不過鹹水缸要價不斐,大郭子甸一甸自己的荷包,只能買一條鹹水魚來養,因此跟店家買了一條鹹水魚,海水配好之後把鹹水魚放進魚缸之內。

鹹水魚往生了,往生的速度連大郭子拍照都來不及,甚至連急救也急救不回來,常聽人家說腳一蹬就過去了,鹹水魚往生也是這樣,抖一下就不會動了。

這件事情讓大郭子很震撼,原本好好的鹹水魚在店家的水族館優由自在的游著,回到大郭子的魚缸就以激烈的手段抗議大郭子的魚缸,是太小嗎?是太單調嗎?有沒有一種可以知道魚的感覺並讓他跟大郭子對話的產品呢?

後來大郭子想到了以前的娃娃,那時養娃娃,看到娃娃吃蝦子就好像過年吃年夜飯那般的開心,大口大口的把蝦子吃下肚子,然後鼓著大肚子在水裡載浮載沈,如果發生魚吃爆自己的肚子大郭子很確定那一定會是娃娃魚,就是因為這個想法,大郭子找了很多水族館,都沒有找到金娃娃和八字娃娃,賣最多的是巧克力娃娃,不過巧克力娃娃體型很小,身體花紋沒有金娃娃或八字娃娃那般亮麗,因此,養巧克力娃娃的意願不是很高,大郭子從PAPAGO看見一家在新莊的水族寵物館,塞車塞了半個小時到了水族寵物館,心中只有靠杯二字可以形容,有寵物店,可是寵物店沒有買水族的東西,那大郭子塞了半個小時到這間新莊水族寵物館是塞假的阿,心中越想越氣,今天一定要買到金娃娃和八字娃娃,來開寵物店之後,在途中看見了一間魚中魚,看到魚中魚讓我想買到娃娃的願望似乎可以實現,之前在台中魚中魚也看到很多水族,這裡應該可以看到吧。

金娃娃、八字娃娃、巧克力娃娃各一缸,在新莊魚中魚內。

大郭子買了一隻金娃娃和八字娃娃,調好鹹度後把娃娃放了下去,金娃娃體型比較大,比較仔細來講應該是頭比較大,八字娃娃的頭比較小,因此金娃娃會仗勢著自己的頭大欺負八字娃娃,在一次的追逐之中,八字娃娃在魚缸中衝刺,大力地往天空一躍,一條完美的拋物線從魚缸內劃到魚缸外,八字娃娃重重的落在桌面上,魚嘴一口一口地呼吸著新鮮空氣,但是,小魚兒阿,難道你不知道你不能離開魚缸嗎!還好大郭子有看到,趕快把八字娃娃放進水裡面,小魚兒依然在水中悠哉悠哉游著,然後在魚缸上放本書,避免讓小魚兒跳出魚缸。

經過跳缸事件之後,八字娃娃彷彿得了金剛不壞之身,像是馬力兄弟吃了星星一般,追著金娃娃繞著魚缸狂游,直到丟了兩塊蝦子之後,兩魚才又平安的相處。不過後來金娃娃也不是省油的燈,憑著自己大頭的優勢,咬著蝦子就背對八字娃娃,由於大頭的關係,讓八字娃娃無法順利偷吃到金娃娃嘴邊的蝦子,所以,餵魚的時候都要丟二塊蝦子,不然狡猾的金娃娃會利用大頭優勢搶蝦然後不讓八字娃娃吃蝦,一人一塊又可以和平相處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