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5(三) (目的地台東市)

07:30@花蓮市
一大早醒來,照例陽光還是靠杯的陽光,這間民宿的老闆並沒有自己準備早餐,而是一個人發五十元的早餐卷,讓我們到外面的早餐店去吃早餐,不知道是累倒了還是東部旅遊的好心情,早餐好吃的就像山珍海味一樣,尤其是冰豆漿真是人間美味呀。

11:20@水璉
從花蓮市出發一開始感覺很好,沿著海岸公路台十一線可以一邊看海一邊看山,整段環島最漂亮的地方就是海岸公路,不過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牛山"完完全全打壞了這個好心情,在騎蘇花公路的三百公尺時,沿途都有樹蔭和平坦的休息地,不過,牛山就像大魔王一樣,沒有樹蔭,沒有平坦地,只有熱浪,絲毫不給人休息的機會,一路向上向上向上,痛風車隊在這個路段,就像真的得到了痛風一樣,每個人的表情痛苦,只能把變速系統降到最低速檔,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水漣十八號橋旁剛好有停車場上廁所可以買飲料,喝了寶建之後,才感覺靈魂才回到肉體,後來看地圖,才知道蘇花公路的爬坡斜率和牛坡相比(牛山一百公尺爬坡斜率幾乎是垂直向上),也是LP比雞腿阿,牛山牛山你更硬。

12:20@磯崎
磯崎是我環島必到的地方之一,因為電視劇"比賽開始"就是在磯崎取景,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他的海岸,水藍如天,而到了磯崎,真的是水藍如天,東部就是這樣,因為交通不方便,除了坐客運之外,就是自己開車,加上路途很遠,除了家鄉人和旅客,幾乎不會有人到這個地方,因此,才可以保持最原始的風景,這裡很乾淨,連人都不受污染,因此我極力反對興建東部高速公路,因為蓋好之後,也是給砂石車聯結車走的,東部在地人是得不到什麼好處,唯一有好處的是開發商人,可以指染這片土地賺錢。

中午就在路邊的東興牛肉麵吃午餐加上休息,這時電視傳來藝人文英過世的消息,人總是要走到這一步,回顧此生所做的事情,然後闔眼。

16:00@石梯港
到了石梯港,蟲哥的背包已經破到不行了,說到蟲哥的背包不得不提一下,我和隊長胖虎都有裝後車架,可以把行李放下減輕肩膀的負擔,而蟲哥沒有後貨架,把所有東西都背在自己的背包裡面,我曾試拿一下他的背包,腰壽,至少有五公斤重,我很強烈懷疑蟲哥是不是背了一箱BEER在自己的背包裡面,ANYWAY,到了石梯港蟲哥的背包開口笑了起來,而且不是微笑,而是開懷大笑,哈哈哈那種笑法唷,蟲哥受不了了,在商店買了一條束物帶把自己的背包笑口綁了起來,這才解決背包迸出的問題。

17:30@靜浦
這個地方小到連地圖都找不到,不過我們還是在這裡停下腳步,因為,胖虎的車壞了,後輪偏擺嚴重,已經磨到車架無法騎乘了,問了一下路人,知道靜浦內有修理腳踏車的地方,胖虎則是一路狂衝,我則是和路邊騎腳踏車的小孩搭訕,"你知道哪裡有在修腳踏車嗎"?"有,在我家對面,我帶你去",就這樣,還好有問,因為所謂修腳踏車是一間機車行,小孩家則是一間商店,說商店其實沒有賣很多東西,只有一台冰箱賣飲料而已,這個地方住戶應該沒有一百戶,可是卻是這樣自給自足,沒有繁華的熱鬧的百貨公司,但是確有最漂亮的風景,和最純樸的人心。

18:30@北迴歸線紀念碑
花蓮有二個北迴歸線紀念碑,台九線一個,台十一線一個,加上嘉義水上的太陽館,台灣有三個北迴歸線紀念碑,我已經看到了二個了,從這裡開始,就要進入熱帶地區了,痛風車隊在這裡遇到一個環島的黑人,他從台南出發,逆時針環島和我們在北迴歸線碰面,還好蟲哥會講英文,告訴他再來的騎乘路況,這讓我有一個衝擊,為什麼這個黑人在陌生的台灣,願意環島,而且人生地不熟,前方爬坡下坡不知道,天氣是好是壞不知道,要住哪裡不知道,他還是依然前往,過去我的習慣是定好行程,定好飯店,旅行的節奏都在我掌握之中,這次環島,我本來也想先定好民宿,但隊長感覺定民宿反而有壓力,所以沒有定,也還好沒有定,因為我把環島看得有點簡單,沒有把爬坡列入考慮之中(地圖也看不出高度),也還好這樣,可以走到哪住到哪,這才是旅行,無時無刻都會有驚喜。

19:00@三間派出所
過了八仙洞之後,我們在三間派出所休息,要出發的時候發生最最怕的一件事情,MIHO的後車胎破了,MYGOD!!!這趟環島,唯一沒有帶的就是打氣桶,曾經在KHS想買一支,不過卻因為價格太貴而作罷,沒想到真的遇到了,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路,連一隻流浪狗都沒有,哪裡會有單車店,何況MIHO的車還是公路車,根本不可能會有公路車的打氣桶,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隊長和蟲哥先出發找後援,我和MIHO則是牽車慢行,下一個城市是長濱,真的很感謝他們,因為真的找到了後援,後來騎了機車來救援。

19:00@長濱
在長濱找到的是一間輪胎行,輪胎行老闆說,沒有公路車的氣嘴,但是他一個朋友有在騎公路車,已經聯絡他拿來了,這時,對面的木材行老婆婆跑了出來,"等一下來我家吃飯,我吹肉粽給你們吃,出外人方便就好",這就是東部人的熱情嗎?修好輪胎之後,老婆婆沒有給我們拒絕的機會便邀請我們入內,"來,這是這裡有名的花生豆腐","我再炒個青菜","吃吃看長濱白米","這個肉粽是自己作的","要不要來個殺西米",老婆婆還是不給我們發言的機會,深怕讓我們吃不飽,似乎要把冰箱所有的東西都煮出來才甘願,這時老婆婆把他兒子找來和我們聊天,我們才知道,長濱這個地方其實人文氣息遠比商業氣息還濃厚,東部的人情味硬是比西部人濃厚的多,以前都覺得,北部人很現實冷漠,但和東部人相比,西部人的我們,原來也是冷漠的一群,總是計算付出會有多少收穫的我們,失去的東西遠比得到的還多阿。

21:30@三仙台
到了三仙台大橋,MIHO的後輪又破了,都怪我在換內胎之後沒有檢查外胎有無異物,外胎的異物又刺破了內胎,蟲哥和隊長還是往前尋找後援,還好到了三仙台距離成功很近,很快就找到機車來解救了。

22:00@成功
這一天因為多次破胎,進度嚴重落後,最後只能在成功落腳,照例買了BEER和零食,和胖虎、蟲哥爭論假扣押的法律設計,後來我就回去睡了,留給胖虎、蟲哥個很不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