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bkuobkuo/58/1835142388.jpg_###}
同是下馬牽車人,

相逢何必曾相識。
****
單車比賽有三場比賽的高度都很驚人,分別是NEVER STOP的武嶺、塔塔加、陽明山,其中又以武嶺的難度最高,我們先來看一下武嶺的資料
---
武嶺標高3275公尺,號稱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並且也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因此武嶺標誌成為每位遊客到此的最佳留影 地點,由於是全台公路最高點,在每年4~6月若運氣好加上天氣許可,可以欣賞到滿天的南十字星。武嶺位於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部,可眺望合歡群山及連綿的 箭竹草坡,視野相當壯闊。
---
{###_bkuobkuo/58/1835142393.jpg_###}
是的,在前幾年的時候,我曾經到武嶺,那時是因為工作需要去梨山,順便經過武嶺,那時到達武嶺的時候沒有其他的遊客,只有我們一部車而已,下車後,武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天氣很好、大太陽、沒有風聲、沒有鳥聲、沒有蟲聲、沒有樹葉或草的聲音,彷彿一切真空分貝數是零,還要靠自己打自己來確認自己是否真實存在,否則在武嶺你的聽覺功能是沒有用的,沒錯,武嶺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無聲,而當時我也見到有人騎單車上武嶺,我記得當時還笑他們,為什麼要到那麼高的地方來受苦,這叫做自討苦吃。

沒想到這次換我上武嶺了。
---
2008.9.6  4:00
手機很準時的在這個時候叫了,睡在我旁邊的神獸突然轉身一把便把我的枕頭搶走,我醒並不是因為手機的鬧鐘,卻是因為枕頭無緣無故被拿走,頭敲到床板而驚醒,我以為這是神獸為了叫起我的方法,可是我等了10分鐘,他絲毫沒有甦醒的跡象,便把他叫醒,「為什麼把我枕頭拿走?」「阿哉?我可能是在作夢吧!」真是腰壽,未來的大嫂阿,他有這種怪癖我可先要跟你說黑,最好睡覺時睡二個枕頭才會一覺到天亮。

{###_bkuobkuo/58/1835142359.jpg_###}

多虧神壽的小折有小行李箱,他和我的補給品都放在一起了,但這個決定讓我愛上了「關東煮」!?。
***
{###_bkuobkuo/58/1835142370.jpg_###}
早上4點多到達出發點,已經有很多人和車到了埔里地理中心碑(起點),旁邊的道路都被單車淹沒了,騎在後面,根本看不到最前面的車,台灣已經不是錢淹腳目拉,而是單車淹腳目拉。
***
{###_bkuobkuo/58/1835142371.jpg_###}
05:40
終於輪到我出發拉,武嶺,我來拉。
***
{###_bkuobkuo/58/1835142373.jpg_###}
出發的時候,其實天才剛亮,也沒有看到陽光,這張是沿途第一次看到陽光拍下來的,還好颱風沒有來,又有大太陽,這次運氣真的很好ㄟ。
***
{###_bkuobkuo/58/1835142375.jpg_###}
埔里海拔400多公尺,騎了55公里後,要爬升到3279公尺的武嶺,想起來很恐怖,可是自己親自來,又覺得風景值回票價。
***
{###_bkuobkuo/58/1835142378.jpg_###}
說騎到武嶺多厲害是騙人的,除了一些勇腳馬之外,到武嶺一定要經歷「牽車」階段,因為武嶺實在是金靠杯,爬坡還好,給我連續爬55公里,正常人應該都沒有辦法全程騎完吧!
***
{###_bkuobkuo/58/1835142379.jpg_###}
武嶺其實滿有意思的,他的地名跟地理狀況很符合,爬上武嶺之後第一個遇到的地名是「人止關」,人止關顧名思義就是人止關,人止關的地形很險峻,正常人是到人止關就停了,不過遇到我們這批不正常人當然不在此限。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是「鳶峰」,只有老鷹可以到達的地方,我也牽腳踏車到了。
牽到這邊的時候,我已經餓到全身發冷了,因為我的補給車「神獸號」已經沒力上來了,我的果凍和巧克力就這樣離我而去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吃到了...關東煮
{###_bkuobkuo/58/1835142380.jpg_###}
鳶峰停車場有一攤賣關東煮的店家,賣關東煮大嬸很豪邁,「一碗只要50塊,騎腳踏車的有二個貢丸,一般我只有賣一個,喝完要喝湯自己來加!」對於痛失神獸號的我,這彷彿是一個沙漠的綠洲,由於高度已經到達2000多了,溫度開始下降,加上山嵐又遮住了陽光,吹來的風加上餓昏的身體,讓我不得不把外套穿上,還好有這攤關東煮,才讓我有體力再上路。
隔壁有賣香腸,忍不住也點了一條香腸。
***
{###_bkuobkuo/58/1835142386.jpg_###}
到達武嶺之前,我的速度大概都是維持這種狀態,可不要以為是我騎的喔,這是我「牽」的速度拉,因為騎了之後大腿沒力,牽了之後小腿沒力,我就在這大腿沒力、小腿沒力、大腿沒力、小腿沒力的循環中到達武嶺。
***
{###_bkuobkuo/58/1835142389.jpg_###}
蟲哥在我到達之前一個小時便到達武嶺了,見到蟲哥讓我眼淚都快射出了,沒想到真的到武嶺了,沒想進武嶺竟然是這麼狼狽,慘阿。
***
{###_bkuobkuo/58/1835142392.jpg_###}
回來之後,看我的卡鞋扣片已經都磨光了,可見這次是「牽」的多麼壯烈阿。
+++
{###_bkuobkuo/58/1835142391.jpg_###}
這次牽武嶺給我很大的想法,在過了主辦單位規定的7個小時到達時間,先下山的人對牽車上山的我說「上面關站了,不用上去了」,我聽到這句話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根本就不考慮下山,我心想,就算牽車我也要到武嶺,就算天黑了,我也要到武嶺,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想實現它,而不是為了那片獎牌或獎狀,而我實現了,或許挑戰武嶺只是一種藉口,真正要挑戰的,應該就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