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的商店大概都是晚上五六點就打烊了,
除了酒館或是小商店,
不過布拉格有間百貨商場,
會營業到晚上九十點,
晚上到百貨地下室逛到體育用品店,
看到滑雪仗就像劍山一樣插的滿滿都是,
從滑雪杖的種類就可以看出他們對於滑雪的熱中程度,
而滑雪設備也是台灣體育用品店沒有的,
除了滑雪杖之外,滑雪板、外套、手套等,
種類更是勝過台灣許多,
相較於在北國冰天雪地滑雪的熱情,
台灣的寒流我寧願還是選擇不運動,
因為台灣的寒流實在比下雪還冷咧。

查理大橋想當然爾是查理四世蓋的,
這座橋可以稱的上布拉格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橋上有一座聖約翰的塑像,
傳說皇后當時找了聖約翰告解,皇帝找了聖約翰想知道內容,
不過聖約翰沒有告訴皇帝,因此,皇帝把聖約翰割了舌頭,
之後從這座橋上把他丟進了河裡,
在他落河的水面上竟然浮現了五個星星,
而皇后的下場也很淒涼,皇帝派了手下把她解決,
而手下派了小黑把他解決了,皇后就這樣被解決了,
因此,為了紀念這段故事,
橋上有一座聖約翰的塑像,
下面左右兩邊也塑了這段故事的銅像,
右邊是聖約翰投河的塑像,左邊是手下摸小黑的塑像,
現在去看的話,會看到聖約翰和小黑都被摸成金色的,
據說,摸聖約翰會帶來好運,
而摸小黑的...嘿嘿嘿...他晚上可能會來找你唷(開玩笑的)
不過,會有小黑的塑像是這樣來的。



聖維特教堂是布拉格,也是整個捷克最重要的教堂,
他融合了歌德式的尖塔建築,是一座蓋了五百年才蓋好的教堂,
初次看到,讓我想到中國"異教徒"的稱號,
這種歌德式的建築,會讓人覺得很畏懼,
如果不是教堂,我想看到的人應該都不會想要進去,
進到教堂內,光線很弱,但是也因為這樣,
牆上的彩繪玻璃所散發出來的光線,尤其燦爛繽紛,
如果不知到"震攝"是什麼感覺,
進到教堂裡面就會知道了。
教堂和我們的廟有點不一樣,
信主的人相信,葬在教堂是最接近主的方法,
因此,這座教堂下面也埋了很多的皇帝、主教等,
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聖約翰(就是查理大橋上面那位)的棺木,
是由純銀打造的,周邊的塑像也都是由純銀打造,
想一想,在當時便有職業道德,還因此喪失性命,
以現代的眼光,亦是值得被如此歌頌的。(如果有宗教意義我就不知道了)

在捷克,最大的賣場是TESCO,不過根據導遊說,
賣最便宜的不是大賣場也不是小商店,而是中型的超市,
在布拉格,我便領教到越小的商店賣的越貴,
一瓶啤酒,我在BILLA買約17克朗,
不過到了商店卻買到了27、29克朗,
足足差了台幣20幾元,
雖然說金額很小,不過基於貪小便宜的心態,
同一種飲料被貴了20元實在會讓人覺得自己很智障,
也體會到什麼是錐心之痛,阿~~我的10克朗就這樣白白送他了,
所以,以後去,一定要去中型的商店,BILLA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