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計畫定稿之後,我突然有一種迷失方向的感覺,過去每天一直找資料、打資料的日子,到了定稿這一天突然全部都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空閒的時間突然多了出來,這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可以作"有意義"的事情。

說是有意義,不過作起來似乎是沒有什麼意義,第一件事就是上FB,收成農場的作物,順便收一下雞蛋和牛奶,這時會發現,作物少了幾個、雞蛋少了幾個、牛奶少了幾個,沒關係,因為"偷人作物者人恆偷之",只能期望我的母雞和牛仔可以多多生產,好讓這些人恆偷之之人可以有大豐收。就這樣持續了十幾回,我累了,我突發奇想好像有"撇步",於是買了500顆白蘿蔔、1000包激速化肥,繼續我的種田人生,...,500顆30分鐘就種完了。

於是,我又往水族館按鈕走,進到水族館會看到的是一條條黝黑的小魚,可以想像這些小魚在虛擬空間應該餓到七葷八素,趕緊點下飼料按鍵,二話不說,一次點了10個飼料,10個,再10個,在按下滑鼠的同時,彷彿聽到小魚們說"我要吃10個!!!",喝!還好我買了100包飼料,不然真會被他們吃倒。

這種虛擬的生活,只是為那幾條程式所營造出來的影像趨之若鶩,像極了在百貨公司大搶購的魅力,不過現實生活和虛擬生活應該要切割,或許我們花太多時間在螢幕前,而忽略了身邊的景色和人,於是乎生日時在FB寫個生日快樂,在好文章前面點讚,然後就沒有了。這種生活或許有點空虛,但是應該不是我們應該接受的生活。

後來看了型男飛行日記(推薦)、攻其不備(推薦)、十月圍城(平),雪特...我忘記看艋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