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人家在搬家時,發現雜物中有兩隻老鼠。大家於是齊聲喊打,卻又突然住了手,人們發現那兩隻老鼠有些異樣。其中一隻老鼠咬住了另一隻老鼠的尾巴,牠們像手拉手橫穿馬路的孩子那樣,大搖大擺地進行「戰略轉移」。

這時候,有人喊了一聲﹕「快看後面那隻老鼠——是個瞎子!」大家定睛望去,可不是嗎,後面那隻老鼠的頭部鼓著像個瘤似的東西,兩隻眼睛被擋住了。

大家輕聲嘆著,一瞬間就明白了眼前發生的一切 ─── 大禍臨頭,那隻健康的老鼠不忍丟下可憐的同伴,就把自己的尾巴送到同伴的嘴裡,導引它脫離險境。看著這悲壯的一幕,人們的心瞬間軟了,大家不約而同地讓出了一條通道。

朋友的故事講完了。最後,她很認真地對我說:「每次講完這個故事,我都忍不住讓聽故事的人猜猜這兩隻老鼠可能是什麼關係 ─── 你也試著說說看。」

我沉吟了片刻,說:「你一定聽到過許多諸如夫妻關係、母子關係的猜測,可是我寧願相信這兩隻老鼠沒有關係。」

朋友莞爾,說:「猜夫妻關係的有一顆銀子般的心,猜母子關係的有一顆金子般的心,猜沒有關係的有一顆鑽石般的心。」

近日在不同的媒體上,竟然看到以上相同的故事。 伸出援手不一定是有關係的人,這正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寫照。

===
有些故事,是寓言,是想像虛構的,上面這篇應該也是,我很想建議作者可以換個動物,比如狗咬狗尾巴過馬路,因為舉老鼠的例子真的太牽強了。

我房間的老鼠,跑的速度比我還快,爬牆的速度又比跑的速度還快,這隻禽獸吃了我的零食就算了,更可惡的是他竟然禽獸不如到吃了我的活頁簿。


首先看一下我的小黑受傷的位置,這個角度看起來不是很清楚,因為被陰影擋到了。


看,很嚴重吧,把我小黑一面的塑膠封面咬壞沒關係,重點是他一次咬兩個。


內面受損最嚴重的是我的Never Stop武嶺大賽的殘念獎狀,沒想到肉腳如我,領了張殘念獎狀,竟然還被老鼠啃了一角,沒想到在老鼠的心中這張竟然是最可口的。


咬的面積最大的是這一面,還好沒有咬到紙,我想他應該先咬了武嶺大賽的獎狀,才來咬這張,因為已經吃飽了。


盤點一下受損情況,受傷最嚴重的是這張獎懲令,被他踩在腳下,嘴啃半邊,重點是還在上面大了一顆屎。


最後蟲哥給了我兩本新的筆記本小黃和小紅,把我的資料放入,免不了來一張疊疊樂。

評論:獎懲誠可貴,獎狀價更高。若為八豆腰,兩者皆可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