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覺,沒有想到夢見了自己去了一趟南法,至今日回想,依然覺得如夢一場。

之前看了很多的旅行社,各歐洲的路線都經過了考慮,從德國、法國、瑞士、羅馬尼亞及保加利亞、突尼西亞、荷蘭,最後選中了法國的行程,選擇的是上順的南法10日。

會選擇上順其實是個意外,因為一開始,並沒有確定要去法國,而且上順一開始是被我們摒除在外的,但是看著看著,巴黎的吸引力真的很大,最吸引我的是法國大革命,我想去看看為何法國可以提出「自由」概念,推翻專制,然後又在兩次世界大戰落敗後又變成世界一等的大國,想去看拿破崙建立的凱旋門、處決無數人的協和廣場、著名的羅浮宮、凡爾賽宮,當然美食魔人的美食和LV也是吸引力無法擋。

最後,在抉擇旅行社的時候,美食魔人突然看到上順的行程,早去晚回是上順南法最大的吸引力,就這樣,我們開始了我們的Tour de France。

一大早天剛亮的時候就到了機場了,第一天交通日,由桃園0725飛往香港(華航)。


看到早上的太陽,其實五點多就到機場了。


咻,飛一下子就到香港了,要小心流感。


在香港1025轉機飛巴黎,這個航段是坐法國航空的飛機。


踏上飛機時,感覺空間比較寬廣,行李箱好像也比較大,重點是遙控器是放在電視旁邊的,比較不會礙手礙腳,另外,法航也很貼心的提供耳機、耳塞、眼罩。


導遊在台灣就說了法航的餐點會比台灣的好吃很多,果然是這樣沒錯,而且餐具比較精美,沒想到第一餐吃法國餐是在飛機上吃的。


在飛機上因為很乾燥,所以只有喝飲料的娛樂,於是我點了白酒、紅酒、香檳、啤酒、氣泡水、礦泉水、可樂、七喜來喝,法航有個好處,就是飲料都放在餐廚道上,要喝的自己去喝,要喝多少就喝多少。


這一飛經過了很多想去的大都市,布拉格去過了,慕尼黑、法蘭克福、柏林、鹿特丹、哥本哈根、蘇黎世,沒想到以前在地理和歷史課本出現的地名,現在都在腳下了。


到了巴黎戴高樂機場,明亮的航廈和皮革的候機椅,開始有感覺來到了法國了。


到了巴黎,再轉機飛尼斯(法航),從旁邊的小窗戶看見了巴黎鐵塔,小小的矗立在塞納河旁,下次見到已經是幾天後了。


說時在的其實坐飛機很浪費時間,但是對於喜歡坐飛機的我來說,這簡直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不過坐了十幾個小時還是有屁股坐到熟透的感覺,另外到歐洲旅遊現在日照很長,大概要到晚上10點才會完全天黑,看了這張就很清楚了,晚上七點,太陽還高高掛在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