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資訊
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 頂餐廳 Top of One
電話 : 04 - 23031234。
地址 :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46F。
官網 :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這間餐廳被稱為Top of One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這個餐廳原本是 Hotel "One" ( 亞緻大飯店 ) 的頂樓餐廳,
因此才被稱為「Top of "One" 」,當然為在46樓的台中餐廳,
他也是台中最高的餐廳唷。

其實我對這棟大樓從高中的時候就有印象了,

印象中的大樓只有骨架而已,
真的,從高一到大一,就只有骨架在那邊,
然後建築原地不前,
然後等到我又注意他的時候,就蓋成現在美輪美奐的樣子了。

請參閱法小金的「One大樓」建築攝影
http://ferrari627.pixnet.net/blog/post/24139503

會去訂這間餐廳其實也是碰巧的,
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衝動」,
有一天因為女王的電腦電源線秀逗了,
因此假日驅車到台中NOVA買電源線,
因為假日我們有點晚到,所以找不到停車位,
因此進到了這棟大樓的停車場停到了地下6樓,
上電梯後不加思索便往NOVA買電源線了。

寫到這裡我又想到了為什麼我對這裡有印象,
因為有一次在噗浪上看到同學推薦這裡29樓的「忘廊」酒吧,
因此我對這裡有一股好奇心,
加上從NOVA要回來取車時,發現頂餐廳的廣告放在電梯旁,
因此上電梯後,不加思索的便按下46樓的按鈕,
電梯直奔46樓。

其實我真的只是想要去看看而已,因為那天穿著T-shirt、排汗褲、拖鞋,
與46樓的氣氛真的不能搭,本想要拿個名片就回家,
但是看到了菜單之後,讓我有想選定這裡當女王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的餐廳,
因此選了時間,服務人員在當日第一欄寫下了我的名字和聯絡電話,
沒想到我是那天第一個訂位的客人,
於是,滿心歡喜的坐上電梯,按下了29樓的按鈕?
為什麼要按下29樓的按鈕?
因為既然來了46樓訂位了,順便去29樓看看拿個名片也OK阿,
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順便訂阿...
叮...電梯到了29樓開門...
......烏鴉飛.....
沒有人....
原來酒吧沒到晚上是沒有營業的阿...

寫到這裡又想到了一個小插曲,
有一次為了要慶祝情人節,
在情人節的前一週突然想到要訂位,
但是打遍了台中餐廳的電話,
不是紛紛碰壁訂不到位子,就是餐廳生意太好不接我電話,
最後找到了台中中友附近的Friday餐廳,
小姐跟我說,「您是預約單中的最後一組客人了,我幫您登記」,
說時遲那時快,身上可以流出清淚的地方都流了,
從那次之後,我學乖了,要就要第一個訂位。

之後,嘉義發生了一件案子,
我開始進駐高雄,只有六日才有時間回台中,
因此錯過了女王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的時間,
還好,在頂餐廳預約的前幾天,終於案子完成了,
也回到台中了,不過對於女王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不在身邊,
還是感覺的有點抱歉,
因為我的工作本來時間就很長了,晚上在家的時間比起正常上下班的人少的多,
但是這種對於女王意義重大的日子,卻沒有服侍在旁,
確實也深感抱歉,好在有訂這個餐廳可以稍表心意,
不然真的就問心有愧了。

這天終於到了,我們穿了很正式的衣服來這間餐廳,
但是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很好笑,
因為這天我們下午已經回到老家了,
但是為了這餐,要先把老爸老媽的晚餐準備好,
然後在塞車的顛峰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出發,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高速公路竟然發生了車禍,
還發生了2起,因此導致高速公路嚴重的塞車,
當下決定,就走省道就好了,
眼看著已經到了訂位的時間了,
遲遲未到的我們深怕接到餐廳的電話,
「不好意思,已經等您10分鐘了,您的位子已經被取消了!」,
「哭夭,恁爸穿的體體面面的要去你的餐廳,只是塞車竟然要取消溫a訂位,會不會太誇張了?」
「沒有辦法喔,因為等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沒有辦法幫您保留了,真的很抱歉!掛...」
「X...」
想到這裡讓我背脊不寒而慄,
身邊嗷嗷待哺的女王,加上如果被取消的訂位,
那大大的世界還有小小的我存在的必要嗎?

車子停到地下室的時候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
半個小時了!!!
我在路上已經開始想了腹案如果被取消了要去吃什麼,
日本料理好呢?還是回鍋去吃Friday?
小小的我要存在什麼地方呢???
---電梯向上---
------------------
叮...46樓到了...


訂了16:30的位子,踏進頂餐廳已經是19:00了,
那時電梯門打開的感覺,就和小朋友拆禮物的感覺其實是一樣的,
留與不留,在這時對我而言特別重要。
「您好,請問大名」
「恁爸是郭先生」(OS:丟係金阿日第一a訂位的那個郭先生拉拉拉)
「好的,請往這邊請」


這對我而言不啻是個最好的結果,
這個餐廳只接受預約,一個桌子一個晚上只服務一組客人,
怪不得在車上沒有接到電話,
反正來不來,這個桌子就是為你而留的。
(當然如果沒辦法去的話也是要打電話比較有禮貌的拉)

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幫我們把桌椅、餐具、餐巾整理好,
接著給了我們菜單,
重頭戲來了,
又來到了天使和惡魔交戰的時刻了,
心裡的惡魔總是會在耳邊吶喊,
「阿丟係訂尚貴a嘿拉,嘿丟係尚好吃的拉,哈哈哈」
但是心裡的天使也在耳邊呢喃,
「cheap is better,don't order that,hahaha」
兩造勢力在我耳邊互嗆,
最後終於選定了1號餐,而女王選了2號餐,
先來看看菜單
---Set 1---
10/28~12/30, 2010
開味小品
Amuse Bouche

培根鵪鶉蛋沙拉佐香芥醋汁
Grilled Bacon & Quail Egg Salad
Mixed Greens, Asparagus, Dijon Herb Vinaigrette

慢燉松菇清湯附鴨肝餃
Roasted Poultry Broth
Shimeji Mushrooms & Foie Gras Ravioli

或or

奶油青豆湯
English Green Pea Soup
Minted Crème Fraiche, Sourdough Crouton

鮭魚松露喬麥麵
Salmon
Truffled Soba Noodles, Dashi Broth, Dashi Foam

美國特級牛沙朗佐蕈菇醬汁
Prime New York Sirloin Steak
Mushroom Bordelaise Sauce, Vichy Carrots,
Garlic Potato Puree, Corn & Bacon Ragout
10oz. NT$1,580 / 14oz. NT$1,780 / 18oz. NT$2,180

或or

Surf and Turf Combination
美國特級牛菲力襯北海道干貝
6oz. Prime Petit Cut Fillet & Roasted Hokkaido Scallops
Pommery Demi Glace, Creamed Snow Pea Greens, Garlic Potato Puree
NT$1,680

主廚特製甜點
Sweet Plate

以上價格需加一成服務費
All above prices are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Set2---
10/28~12/30, 2010
開味小品
Amuse Bouche

培根干貝沙拉佐香芥醋汁
Hokkaido Scallop, Grilled Bacon & Quail Egg Salad
Mixed Greens, Asparagus, Dijon Herb Vinaigrette

慢燉松菇清湯附鴨肝餃
Roasted Poultry Broth
Shimeji Mushrooms & Foie Gras Ravioli

或or

奶油青豆湯
English Green Pea Soup
Minted Crème Fraiche, Sourdough Crouton

鮭魚松露喬麥麵
Salmon
Truffled Soba Noodles, Dashi Broth, Dashi Foam

酒醋嫩羔羊佐無花果醬汁
Roasted Rack Of Lamb
Balsamic Vinegar, Fig & Basil Sauce, Tomato Provencal, Roasted Nugget Potato
1/2 Rack NT$1,380
Full Rack NT$1,800

或or

Surf & Turf combination
美國特級牛菲力襯爐烤龍蝦
6oz. Petit Cut Prime Fillet & 1/2 Roasted Maine Lobster
Truffle Butter, Tempura Onion Rings, Garlic Potato Puree
NT$2,680

主廚特製甜點
Sweet Plate

以上價格需加一成服務費
All above prices are subject to 10% service charge

說時在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就是這份菜單真的要有一點頭腦的人才可以看懂,
整份菜單都是或或或,讓我都給搞混了,
不過還好,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這個頂餐廳,
可以吃到了夢寐已久的餐了。


在等餐的時候,拿出我準備的小禮物,
就是施華洛世奇的You and I小熊,
為了找這個禮物,可也花了我很多的時間,
找到最後覺得這對小熊,
做得很精緻,而且又符合我們結婚紀念日的意義,
起先買回來後發現有小瑕疵,趕緊拿回店裡,
還好小姐也沒說什麼就換了一個新的給我,
在這個光線昏暗的地方雖然無法展現他的絢爛光彩,
但也別具意義。




留下了一滴幸福的眼淚之後,往外瞧瞧這個餐廳的VIEW,
之前在台中茹絲葵餐廳26樓看的夜景確實沒有這裡的好,
因為配置的關係,頂餐廳的桌子都是在桌邊,
也就是每一桌都可以有夜景可以看,
但是台中茹絲葵餐廳有非靠窗的桌子,
因此如果有要窗邊的位子便要先預約。


沒想到其實從這裡看台中也滿漂亮的,
頂餐廳其實中午也有營業,
但是中午的景色就沒有那麼漂亮了,
但是相對的,他的午餐和下午茶就沒有晚餐那麼貴了。


不久,服務生開始送菜了,
首先吃到的是「開味小品」。


我的「奶油青豆湯」和女王的「慢燉松菇清湯附鴨肝餃」,
說時在的我很怕青豆,但是這份青豆湯喝起來沒有青豆的澀味,
反而有濃濃的奶油味,而女王的松菇清湯喝起來有淡淡的菇味,
附鴨肝餃則像是四方形的扁水餃,薄薄的皮包著鵝肝,吃起來真是唇齒留香。


「培根鵪鶉蛋沙拉佐香芥醋汁」
鵪鶉蛋和沙拉其實不是什麼大菜,但是在餐廳的料理後變的美味,
偷吃了一口才發現,我忘記拍照拉拉拉,趕緊補拍。


「鮭魚松露喬麥麵」
這道菜在喬麥麵上放上了鮮甜的鮭魚,然後很特別的,
在上面淋上了魚湯「泡沫」,另外還加入了柴魚清湯,很像日式的吃法。




吃完了麵後,服務人員又來到了桌邊,
這次介紹了餐廳提供的「鹽」,
你可能覺得「鹽」幹嘛介紹,
我也是這麼認為,但是看了之後發現,
有「玫瑰鹽」、「鎂」、「鈉」、又分「竹碳」、「煙燻」、「迷迭香」、「綜合」...等,
不介紹一下真的不行咧,
最後我點了「煙燻」口味的鹽,女王點了「竹碳」口味的鹽。


我的「美國特級牛菲力襯北海道干貝」和女王的「酒醋嫩羔羊佐無花果醬汁」,
真佩服法式餐點的智慧,如果在臺灣的話,
我的就叫做「牛排」,女王的叫做「羊排」,
但是配上了一長串的食材,讓這道菜感覺美味了許多,
但是為了方便,我還是用牛排羊排稱呼比較方便,
我的牛排點的是5分熟的,吃起來還不錯,不過建議要吃牛的可以點3分熟的,
為什麼這麼說,並不是5分熟的不好吃,而是因為料理時候可能火侯過大,
裡面5分熟,但是外面的已經全熟老了,不過吃起來並不如想像中啃橡皮,
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吃太熟的才吃得出牛肉的鮮甜,
附帶一提,這裡的甘貝吃起來讓我感覺驚如天人,
吃下一口時,並無特別的感覺,但咬著咬著,發現竟然有一股甜味宣洩而出,
這與吃辦桌的甘貝絲是卓然不同的感覺,有來的人一定要嚐嚐看。
再來女王的羊排也是5分熟,但是吃起來也頗為驚豔,
沒有傳統羊排的臊味,一口咬下也入口即化,
我們點的是半套羊排有3枝,全套的有6隻,
但是建議點半套的就可以吃到很撐了,全套的可能會吃不完唷。


包餐一頓之後,來杯咖啡,
加上「主廚特製甜點」,
因為當時訂位時候有預約「週年」,
餐廳特別送了一個小蛋糕,
上面的字女王可是很喜歡的唷。


吃完之後才發現,原來在桌邊有餐廳推薦的菜單,
有兩人份也有四人份的,不過超過本次的預算拉,
這次用餐有發現男生拿花入場,應該是設下求婚宴的,
女王說,這裡求婚應該會成功,
但是,我看到的卻是兩人開開心心的手牽手往電梯走,
ㄜ...以下的不會是兒童不宜吧...


吃完的時候,已經快要22點了,餐廳的營業時間到22:30,
趁這個時候好好觀察餐廳的內部吧,
內部都是昏暗的燈光,加上來的客人都輕聲細語,
對這間餐廳氣氛加分不少,
不過有一點小抱怨,但是也是不得以的行為,
就是別桌拍照閃光燈一直閃,
在餐廳內這樣可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但是回想,如果是我,請了重要的人來這個餐廳吃飯,
如果沒有留下照片也真的很可惜,
也就沒有關係了。
(OS:還好我有帶腳架,不然我的閃光燈出力可是會把人的眼睛閃瞎咧)




這裡也有大的桌子,可以容納6個人,
位在餐廳的角落,兩邊都有很讚的VIEW喔。






台中街道的夜景,遠方還可以看到「正忠排骨飯」的招牌喔,
女王說,這有點像在布拉格廣場旁的「巴黎大街」景象,
其實也是很迷人的唷!

寫完了,吃完的心得是一年吃一次就好了,
其實只要是對的人,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就算吃到的不是山珍海味,只要有心最重要,
很抱歉今年女王生日和結婚紀念日我都不在,
但是我很在意這次的晚餐喔,
就算工作忙,也要回頭看看自己身邊的家人,
有多久沒有一起吃飯了呢?
趕緊撥電話約時間吃飯吧?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