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6(四) (目的地台東市)

一大早看氣象預報,莫拉克颱風改變路徑,本來要朝日本去的,結果轉向向台灣來,而且今天就會影響台灣,看來繼蘇花公路夜騎加雨騎,我們又要颱風騎了。

09:30@成功97號車行
颱風來襲,一早天氣還不錯,不過開始有雲,陽光也沒有前幾天那般陽光,我們找了一家車行修理內胎,順便打氣,老闆也是春風少年兄,六七十歲了,騎單車的熱情和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無異,問了一下到台東的路況,老闆的回答是一路都是下坡,這給了我們一注強心針,,這個消息真是振奮人心,我們計畫到台東之後,今天或許可以住在太麻里或達仁,避過颱風之後,再攻入南迴公路,爬四百公尺到壽卡,回頭看這個計畫,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10:00@成功分局
成功分局位在成功最高的地方,到成功分局前要先爬一段小坡,爬上之後,可以俯瞰成功港,往海邊一望,颱風就在遠方,烏雲開始聚集,沒有時間休息了,出發吧。

11:20@東河
美食雷達員經過昨天的破胎事件之後恢復正常,報告東河地區美食情報,據雷達顯示,東河包子很有名,到了包子店之後,真讓人驚奇,一路上很少有商店,但是東河包子店前面很多小攤販,還有一間7-11,明明是荒郊野外,每一台車到這邊都要停下來,原因無他,吃包子而已,我們也買了他的包子來吃,不過,我愛冰豆漿。

14:00@都蘭
到了都蘭,胖虎和蟲哥異常興奮起來,原因無他,都蘭國小的書包是他們夢寐以求的,見到文具行便進門詢問,沒想到還有賣都蘭國中的書包,二話不說,敗了二個,順便在都蘭國中指示牌前拍了照,經過都蘭派出所時也讓大家開了眼界,與其說是派出所,不如說是露營場,派出所外有很多的露營場地,還有方便的盥洗室和停車場,可惜沒有閒情可以休息,趕路趕路。

15:30@台東市郊區
經過台東指示牌,MIHO停下來拍這歷史的一刻,胖虎則是愛玩地騎到MIHO前面搶鏡頭,沒想到一個不小心,胖虎爬坡沒有採穩,往路邊的水溝摔了下去,胖虎果然是雙流野人的後代,反應很快的手腳頂住水溝旁的護欄和邊坡,在水溝上面作了伏地挺身的動作,沒有受傷,只是後車的行李摔下水溝去,胖虎的命真硬。

16:30@台東
到了台東之後,見識到台東的大,除了快車道之外,還有機車道,還有單車道,而且各車道都是獨立的,不過這時天氣開始轉壞,烏雲密佈,只差沒有下雨而已,溫度開始下降了,莫拉克颱風轉成中颱將入侵台灣,綠島和蘭嶼的旅客也都撤離到台東了,我們進到台東之後趕到火車站還要騎半個小時,火車站也擠滿了要回家的旅客,沒想到問單車列車要到晚上八點才有,坐車到高雄也半夜了,這讓我們決定坐客運回高雄,問了一下火車站前的人客運站在哪邊?他回答我還要很遠唷,問了一下方向我們就出發了,騎到一半發現,被我們問路的人騎了機車趕了上來,他要帶我們去客運站,還好有他帶路,台東熱鬧的程度不亞於桃園,如果自己找的話可能會找到瘋掉,台東人也是這麼熱情,就算陌生人也願意這樣幫助,讓人很感動與感謝。

17:30@台東國光客運
坐上國光號之後,公車載離我們離開台東,此時已經開始下起雨了,經過太麻里讓我到抽了一口氣,因為進太麻里還有一段長上坡,不過太麻里的風景讓我印象深刻,公車之後進入南迴公路,入達仁已經天黑了,還好沒有真的騎到達仁,不然真的會重演第一天找不到民宿的窘境,就這樣,我們在車上睡了,就這樣暫停了我們的環島計畫。

21:30@高雄
到了高雄,開始下起了大雨,趕到高雄捷安特採購了一些物品,蟲哥和胖虎決定回家避颱,我和MIHO則是找了飯店住了下來,等風雨過後回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