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
幾天前參加了小妹的畢業典禮
本來 她跟家人說不用去參加
她說 下雨而且畢業典禮只有2小時
說其實還好 不用去也可以
不過 我當初畢業時家人也有參加
所以 我堅持要去
也就這樣 載著爺爺老爸老母去參加畢業典禮了

我覺的畢業典禮其實很溫馨
畢竟 要跟一群相處久的同學道別
然後 投入社會 去和另一群有年紀有經驗的人相處
這是人的另一份功課 一份要謙虛學習的功課

畢業典禮開始
司儀忘記請觀禮親友們起立唱國歌
不過 全場親友聽到唱國歌
都紛紛的站起唱國歌
很讚唷 雖然說社會冷淡 不過 卻處處是溫馨

我看到了一個推著輪椅的婆婆也來參加
我想起我過世的奶奶
當初她也是重病 卻堅持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這讓我心中的遺憾少了一點
面對生命的終點 也只能後悔當初沒多做一點
所以見到推輪椅的婆婆 我知道 妳不想多後悔
哈~~~祝你可以康復 再站起
我只是不想讓其他人後來回想
遺憾沒有參加畢業典禮
因為我畢業最大的願望 就是家人來參加
而我 現在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