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到新單位的混亂期 現在總算鬆了一口氣 可以好好的打一下網誌了
去年年中 我參加了刑事局的考試
考完筆試之後 接下來便參加口試 口試後可以讓考生選填志願
我的第一志願 也是唯一志願
中打
---
*970315星期五 嘉義*
早上ㄧ大早進到辦公室 學姊便緊急通知我要辦理離職
挖哩勒 連派令都是先傳真來的 正本都還沒有拿到 便要我離職
至於為什麼ㄧ定要星期五離職
因為 派令上寫 970317早上10點要到台北參加報到
所以如果沒有在星期五辦理離職的話 可能星期六日要到長官家去蓋印章了
ㄟ 根本不可能的事 所以 星期五早上就只有忙著跑科是蓋印章
這讓我想起我來到嘉義的事 941003我和喬凱開車到嘉義也是這樣
人生地不熟的拿著報到單向無頭蒼蠅ㄧ樣的亂跑
但是辦理離職 沒有以前那樣的陌生感 但是有ㄧ種不變的感覺
"這是真的嗎???"的感覺 一種飄飄然 確定卻又不踏實的感覺
---
*970317星期ㄧ 台北*
同樣場景 也是早上ㄧ大早就從台中坐高鐵到台北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台中坐高鐵到台北
到了刑事局 第一件事就是
找泰儒
也因為有他和其他同期的同學
讓我感覺刑事局很有熟悉的感覺
不陌生 也不那麼高不可攀
只不過這一次我不是來拜訪的
我是來報到的
後來真的準時10點就辦理報到了
我感覺刑事局的人事報到感覺很被尊重
因為 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新進人員來說
第ㄧ面臨的就是報到 還有找各單位的位置 找各單位的承辦人員
但是 局裡的學姊會帶著新進人員報到
ㄧ來省了找各科室的時間 二來也不會不知道要找誰報到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很感謝
---
*970317星期一 台中*
後來ㄧ路又坐高鐵回到了台中
便開車到中打報到
其實我之前來過中打一次 這一次叫我開車來
實在沒有把握可以找到中打的位置
尤其又從台中高鐵站出發 那我又更不懂了
但是後來還好 只有小迷了一段路
之後就找到了
進了中打 見了隊長之後 我分發到了四組
四組的同事其實之前就有見過了
這一次來 不陌生
後來連續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還有到各組認識一下學長們 讓我發現眼睛為之一亮的東西
單車 而且超多台的
我想在這邊雖然很忙 但是 有同樣的重心 好像也不錯
還有 我再來找找有沒有喜歡攝影 登山 跑步的同事
努力工作 也別忘了努力生活
大家一起加油吧
ps.中打真的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