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3(一)DAY1(預計騎乘到宜蘭市)
08:30@龜山林口
終於環島的第一天來到了,一大早老天就給了我們一個大好天氣,氣象預報說有一個颱風在台灣的東邊,不過會向北朝日本而去,原本擔心颱風會侵台的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大家看起來的狀況都很好,環島,我們來拉。

10:30@淡水交通小隊
從地圖上量龜山到淡水的距離很短,不過實際騎乘起來覺得有很大的問題,"紅綠燈"太多了是怎回事阿!從林口到淡水停車的時間要比騎乘的時間還要多,加上大大的太陽,像是要考驗我們環島的決心,照例,你以為我們就會這樣放棄嗎?當然,答案是會,看到淡水交通小隊,忍不住進入,美其名是要拜訪同學,事實上是,這個陽光和溫度實在是太陽光了,把大家曬的頭昏眼花,看到冷氣房,還有什麼理由不進去的哩,一進到冷氣房,透心涼不讓你睡的溫度讓我們開始有了想放棄的念頭,原本好好的,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累哩!一開始的2個小時便讓自己的信心動搖了。

11:25@三芝早餐店
這間早餐店位在三芝郵局的旁邊,據蟲哥表示,這間早餐店到了假日都大排長龍,那香濃的豆漿總讓店門口門庭若市,沒有吃早餐的我們,早就顧不了,什麼好不好吃,只要是能吃的全部都給我!當下嗑了一個燒餅夾蛋和兩杯的冰豆漿,喝兩杯冰豆漿是因為其他人都喝兩杯,其實我熱到很靠杯想喝一整桶豆漿拉。

12:05@三芝小豬餐廳
這是一間北海岸旁邊的餐廳,因為這天是星期一,所以中午沒有開,北海岸沿途沒有適合休息的地方,經過三芝小豬,大家休息了起來,同時,我拿出我的地圖看看目前的位置,從龜山出發四個小時才到了三芝,距離今天要到達的目的地恐怕還不到三分之一,在這裡已經累了半死了,蟲哥想到一句話來描述我們的狀況,"好傻!!!好天真阿!!!"。

13:20@金山
路上看到有賣青草茶忍不住我就停了下來買了四罐,老闆還很好的原本四罐一百二的青草茶算我一百,一罐黑黑的喝不出來是青草茶還是仙草茶,反正是冰的,先乾為敬拉,TMD熱。

14:20@金山分局
到了金山市區,又要發揮假找同學之名行休息之時,到了金山分局休息,蟲哥分局的同事很好心,想要買點伴手禮給我們帶回去,不過真的沒辦法帶,我還想把我的行李給他帶回去減輕重量勒,分局的同學還好有在辦公室內,和他寒暄補給完畢後,出發。

15:30@萬里
進入萬里之後,痛風車隊遭遇到第一個"超"長坡(日後證明了這個坡只是小ㄎㄟS),車隊氣喘呼呼把坡爬完,進入了基隆市,這時天空開始烏雲密佈,下起了小雨,基隆真是名不虛傳的雨都阿,這時隊長胖虎的車似乎有點問題,後避震太軟,讓他騎乘時屁股像是擣糯米棍般上下蠕動。

16:20@基隆
明明是白天,可是基隆的天氣卻是霧濛濛一片,在市區找到了一家KHS單車店,胖虎把他的車後避震調緊,避免菊花受到局部刺激而發生不可預期的狀況,不可避免的,我們又在一攤麵店停了下來,吃完晚餐再走,看來夜騎是免不了了。

19:30@福隆
美食雷達員MIHO報告福隆有一間好吃的便當店,但是騎到福隆時已經開始下起了小雨,前一天看氣象局的降雨分佈,東北角地區是全台唯一有下雨的地方,原本擔心到東北角會遇到降雨,事實上也被我們遇到了,這一晚勢必要夜騎加雨騎了,進入貢寮鄉後,雨勢開始大增,好不容易在一間民宅的鐵皮遮雨棚內找到可以容身的地方,有幾次本以為雨要停了,準備出發了,但踩個兩步又開始下起了大雨,民宅的主人知道我們在外躲雨,送給我們一包"過期"的餅乾,讓這趟旅行的不確定因素開始升高了,大雨拖延了約一個小時,路上指示頭城還有十七公里,這個距離讓我們把目的地從宜蘭改到了頭城,而且可以到頭城就很偷笑了。

21:30@頭城郊區
好不容易進入了頭城境內,沒想到又遇上一場大雨,幸好旁邊有一個加油站可以讓我們躲雨,但這一躲讓大家都心涼了,加油站旁的指示標誌,"頭城  17",原來福隆指示牌的頭城不是頭城市區,而是進入頭城的距離,從福隆到頭城市區事實上是34公里,晚上九點半,我們就這樣被困在野外的加油站,回不去了,也前進不了了,路上路燈呆立,大雨嘩啦,餓肚和勞累,讓隊員的信心開始瀕臨崩潰,第一天晚上,要住的地方在什麼地方?

22:00@大里
好不容易在路上看見了一間雜貨店,隊長急忙問了老闆何處可以住宿,"大里車站旁邊有民宿,距離這邊大概幾分鐘而已",老闆的回答讓我們體會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大夥急忙採購之後出發,路上看不到大里車站,不過民宿很明顯,這時就算一晚要一萬元的民宿,我也會二話不說住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