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挑學生情侶 攔路打劫強押提款 校園強盜集團5嫌落網
更新日期:2006/12/19 17:30 記者: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中正大學的學生最近是人心惶惶,因為學校附近出現了歹徒,專門找尋落單的情侶下手,不僅搶他們的財物,還押著他們去提款,有多名學生就這樣被攔路打劫,警方今(19)日埋伏逮到5名歹徒,讓學生鬆了一口氣。

警方埋伏在中正大學附近,終於發現鎖定的車輛出現,一湧而上的把嫌犯的車輛攔下。

「你涉嫌強盜罪,警方把你逮捕,你有權叫律師來,這是你的權利。」警方告知嫌犯權利,落網的嫌犯無話可說,他們就是最近出沒在嘉義中正大學週邊的強盜集團,專門選定涉世未深的學生下手。

嘉義民雄警分局長陳賜珍:「到中正大學的學區,尋找落單的情侶,然後把他們帶上車,挾迫他們去領錢。」記者:「給了他們多少錢?」被害學生:「現金二千多,郵局存款一萬八。」記者:「押著你去郵局提款?」被害學生:「對。」記者:「提了多少錢給他們?」被害學生:「一萬八。」

犯案的5名男女嫌犯,就是利用打劫大學生的手法,用搶到的錢去賭博或打撞球,不過他們犯案的車輛被鎖定,遭警方逮捕。警方還在調查他們到底搶了多少學生,而嫌犯落網也讓全校師生鬆了一口氣。

-----一條分隔線-----------
真是夠了 這種案件可以少一點嗎 一個星期不睡覺埋伏真是累人

不過 真佩服學長們的妻兒 怎可以忍受這樣不確定性甚高的刑事工作

也許這也是支持他們在自己的工作上發展的最大助力吧

我相信他們都是背後的一雙推手 不然 累人的程度 早就倒下了
-----另一條分隔線------------
我是負責偵訊主嫌的其中一人 參與了他們描述犯案的過程

我發現 其實他們心地很善良 但是 帶著鐮刀的天使

一到晚上的時候 一到決定的那一瞬間 變成了人懼的惡魔

在昏暗的道路中尋找止飢的獵物 享受的嗜血的快感

看著筆錄上的罪名--加重強盜罪 我對他們的單純感到惋惜

只是因為一份友情 一份道義的責任 驅使他們犯案 無從回頭

法律的制裁 在他們的眼中也許很遠很空洞

可是 羈押、開庭、起訴、判決

這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