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bkuobkuo/51/1700629348.jpg_###}

話說繼嘉明湖之後,沒想過還會去爬超過10小時的山,說時在的,爬完福巴古道之後我也有點傻眼,看網頁大家都爬得很輕鬆很自然,一溜煙地就爬完了,我們去爬,卻是苦難的開始。

***2008年末***
Jolin:大郭,要不要去爬八通關古道??
我:八通關古道!!(好遠!驚!)來爬近一點的好了,找找看有什麼比較近的步道。
***查了一下電腦,發現國家步道系統網頁有國家級步道介紹,其中有一條插天山國家步道在台北跟桃園之間。
我:J,你知道有插天山國家步道嗎?
Jolin:喔,你說福巴越嶺古道喔。
我:(懵懂)ㄟ,應該是吧?
就這樣,我跟J確定了這次要爬的山,也注定這次驚險又驚奇的旅程。

***Day1_2009/01/01***
{###_bkuobkuo/51/1700629345.jpg_###}
今天0620就要集合了,所以一大早就趕快起床整備,我發現,這次早起是這個學期唯二0600起床(第一次是跑ING馬拉松),俗話說,早起的鳥而有蟲吃,見鬼了,今天超冷的,我看也沒有鳥出現阿,只有我們幾個人整理背包,天氣冷到吐氣都有白煙,就這樣我們帶著水跟泡麵呼嚕呼嚕地就出發了。

{###_bkuobkuo/51/1700629348.jpg_###}
(福巴越嶺古道從台北烏來福山村到桃園復興巴嶺,全長20公里,從烏來入山要上坡至拉拉山神木區)

{###_bkuobkuo/51/1700629354.jpg_###}
從烏來福山村登山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到了6K的時候已經不行了,水袋沒水了,腳抖了,身體冷了,臉綠了,還好J的一句話救了大家,J:就在這裡吃午餐吧!!,聽到這句話就像是看到神從雲端飄落的那種感覺一樣,雖然在煮飯的地方隔壁是一片大崩壁,但是有種光的感覺,大家趕緊把事前準備的食物拿了出來,J負責鍋具,我負責水,美女們就負責煮拉,在平地上吃慣了山珍海味,在山上只要一碗熱湯一碗麵線,就可以很滿足了,這也是我覺得登山很特別的地方,你必須喜歡這些僅有的東西,而且只能選擇喜歡,吃完之後,大家的體力也補足了,繼續上路吧。

{###_bkuobkuo/51/1700629352.jpg_###}
一路一直走走走,也不知道自己是走對路還是走錯路,山上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一直到1700,天色昏暗,大家最擔心的事情來了,要"夜爬",見鬼了,我知道晚上跑步叫做夜跑,晚上騎單車叫夜騎,這是我第一次晚上爬山,叫夜爬,不過托J的福,手電筒準備很充足,電池也很充足,就這樣前面亮後面亮,一群人慢慢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只能選擇前進,不可能後退或放棄,不過在走的途中我已經放棄了,倒不是放棄走到目的地,而是放棄思考,全身上下只有那雙腳在動而已,我也放棄看時間了,也不敢問時間,深怕多問會造成隊友的恐慌,後來漸入佳境,從石頭路走到泥土路,再從泥土路走到枕木道,最後走上了柏油路,那種踏實的感覺真好。

一直趕路的我們,不敢停下腳步停下休息,當然,也少了很多的經驗,突然的抬頭一望,細眉明月與平地無異,但是在明月的周圍,有多到嚇人的星星,數量大概就像雄貓館開館去參觀的爆滿人數那麼多吧,突然在某個星群中閃過一道閃光,"看,有流星",在2000公尺步道上看到流星了,不過氣溫已經低到連呼吸都會有白煙了,手帶手套指尖依然冰冷,到了拉拉山管制站,已經是2100了。

到了管制站,撥了通電話給民宿,請他派車來載,約末10分鐘,車就來了,那時才知道"佛心來了"的意義,如果沒有這台車,我想走到0000還不會到吧,到了民宿餐廳已經關了,還好我們有準備泡麵還有湯品,一群人就在民宿門口煮起來了,那是我看了一下溫度計,"2.5度",怪不得走路走到快變成冰塊了,把麵吃完後,大家便匆匆回寢室盥洗就寢,這時氣溫,2度,氣溫持續下降中。
{###_bkuobkuo/51/1700629358.jpg_###}
***Day2_2009/01/02***
{###_bkuobkuo/51/1700629359.jpg_###}
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後,請民宿派車,到了停車場大家驚呼連連,仔細一看,車窗結冰了,車頂結冰了,樹也結冰了,整個拉拉山變成白色的,這對平地住了20多年的我們其實有點吃驚,走進福巴古道拉拉山登山口後更是誇張,樹結冰了,蜘蛛網結冰了,連石頭都結冰了,整片的白色世界像極了北國的景色(雖然比較起來這是小兒科),不過真的很特別,本來說好下山速度要快一點,要減少休息的次數,但是在這裡停了許久,因為這是這場旅行最值得的地方,第二天回程多了點狀況,腳痛了,腿酸了,不想夜爬,整個行走的行程不順,加上沒有足夠的休息與長時間的專注,路面濕滑,撲街的景象常常出現,中途還為了趕路,決定放棄吃午餐,終於在1800前順利到了福山登山口,放下背包的時候,也放下了心,不過腳抖個不停阿。
{###_bkuobkuo/51/1700629360.jpg_###}
{###_bkuobkuo/51/1700629361.jpg_###}
後來一群人跑到烏來去洗溫泉,但是,我必須呼籲一下,天氣冷洗溫泉真的要預約,我們臨時去,沒有預約,問第一家說沒有了,問第二家說要到2300,問第三家說要道2100,拜託,問的那個時候才1830耶,而且只是單純想泡個熱水,竟然還要排隊看別人臉色,後來找了一家便宜的溫泉,雖然設備不是很好,但是符合我們的需求,畢竟也不是去泡享受的,是去解痛的,泡完之後,驅車前往烏來山下吃桶仔雞,這間桶仔雞在日本旅遊節目有介紹,這次到烏來特別來吃吃看,果然和其他店不同,有興趣的可以問我喔,吃飽後,摳摟摳摟就開車回桃園,結束這年第一天就去的瘋狂旅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