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論文進度等於零,因此,突然有罪惡感想要刷牙,加上看到自己的舊牙刷已經開始損壞了,所以有了換牙刷的念頭。

因為我的牙齒真的很不好,所以,我不想別人也跟我一樣,因此,選了這篇文章給大家看:

【記者江潔宜/嘉義報導】


清潔牙齒牙刷不可少,但長期使用的牙刷可能隱含細菌。根據某牙刷廠商所公佈的數據,在回收的500支舊牙刷當中,有九成早不適合使用,而不常更換的牙刷所包含的細菌量對於抵抗力較弱的牙齒也可能造成程度上的影響。

牙刷更換的頻率,平均來說大約三個月就必須更換,不僅是因為牙刷上的細菌量可能已超過安全範圍,刷毛也因為長期使用下開花而不適合使用。在58位受訪的中正大學學生中,對於更換牙刷的頻率,三個月便會更換牙刷的佔37%,四個月到六個月的佔41%。而有56%的學生知道牙刷大約三個月必須更換的訊息,顯示三個月換牙刷的觀念已漸漸普及。

雖然觀念漸漸普及,但真正實行的人卻也不多。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三年級王馨萱表示,雖然知道牙刷三個月必須更換,但只要牙刷沒有變形就不會想去更換。由於沒有更換牙刷的影響顯著性不高,並不會有立即性的影響,大多人都會使用到牙刷嚴重開花不適合使用才更換。中正大學受訪學生裡就有69%的同學是因為牙刷開花才更換牙刷,定期換牙刷的習慣並沒有很普遍。

除了三個月定期更換,若牙刷已經出現開花、變形、嚴重分岔、藏污納垢長霉也應該汰換。安安牙醫林醫師表示使用開花及嚴重分岔的牙刷刷牙,不僅無法徹底清潔牙齒,刷得太用力還可能讓牙齦受傷或是牙齒磨耗。而使用長霉的牙刷,可能讓細菌從口腔進入而造成口腔疾病感染,嚴重者更有牙周病、齲齒等問題產生。
  
在選擇牙刷上面,對於市面上五花八門的牙刷,林醫師建議最好選擇有廠牌的牙刷,品質比較有保障。而刷毛部份不一定需要很多的功能,只要選擇刷毛較軟的牙刷,對於牙齦及牙齒的負擔及傷害會較輕,也不會因為擔心刷太用力牙齦出血而不敢仔細刷洗牙齒,造成更嚴重的口腔疾病。
  
而牙刷尺寸也要根據自己的年齡及牙齒大小來選擇適合的尺寸,林醫師強調,一般正常人不適合使用電動牙刷,避免長時間下來忘記如何正確刷牙。而牙膏的選擇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按照貝式刷牙法法好好刷牙即可。牙刷在使用完之後,必須將牙刷清洗乾淨,再將上面的水份甩乾,放至在乾燥或是有陽光的地方,避免讓細菌滋生。
  
汰換掉的牙刷並不是完全沒有用途,浴室洗手檯容易積污垢,一般的刷子總是刷不乾淨,這時牙刷就可以輕鬆地刷洗掉汙垢又不會損壞瓷面。財金系三年級莊惠雯表示,拿牙刷來刷洗手檯和魚缸效果很好,而且很方便。由於牙刷刷毛比一般刷子細,可以用來刷球鞋底部及衣服比較細部的部份,也可以拿來清除窗戶、電腦、冷氣濾網的凹槽,讓舊牙刷有更多可用之處。 
@@看這麼多,想必我的牙刷應該已經不及格了,話不多說,直接進入開箱文吧。

這一次選的是麗奇牌牙刷,刷頭較小,刷毛軟毛,可以深入齦縫,剔除齒垢,幫助預防牙菌斑。


 再來看看背後照,由於這支牙刷似乎是從日本進口的,因此,外面有套上一層中文的封套。


 日本的說明很貼心喔,在最左邊圖示,歪了就是打差,直的才是打圈的,所以真的不要省這個錢,不要省牙刷的錢去換好的假牙!
 

 這次使用暴力拆除法,外套一下子救被拆掉了。


接下來,由這個封口將盒子打開。


出現了,這就是本次的主角。


握柄近照,不似高O潔牌粗獷,反而有日系產品的樸實。


刷頭部分:採用透明的塑膠作法,刷牙時採光性更好。(我亂猜的拉!)
 

免不了來幾張疊疊樂:
前面:
 

左邊: 

背面:


小紅:以後照顧大郭子的牙齒的工作就交給你了。(拍拍)
小明:是的,長官。(敬禮)


從此以後,小明過著幸福刷刷的日子。
 

小紅呢,則安享天年,進入抽屜裡面,和漏電的插頭安享天年。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