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秘密在今天終於可以公佈了,聽說這個計畫被稱為壯遊,壯遊一開始我聽到也覺得怪怪的,莫非這也是新鮮人的新用詞,後來經過解說之後,才知道壯遊一詞代表偉大的旅遊??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也覺得怪怪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在偉大的航路中打拼的魯夫就是壯遊的代表人物,後來我又上網查了一下壯遊,在商業週刊第1004、1005期目錄寫到一段關於壯遊一詞:
@@@@@@@@@
壯遊    出刊日:2007-02-19
「壯遊」指的是,時間長、挑戰高、與人互動深的「大旅行」。
英國最新教育報告結果,「壯遊」能有效提升個人競爭力。 舉凡古巴革命家切.格瓦拉、中國偉大史家司馬遷, 都是年輕時勇敢出走,才開創個人及國家的新格局。
台灣有一群人用自己的筋骨,體驗世界之大,改變一生:電悍技士,讓小孩休學一年,全家騎單車環球,學會勇敢,23歲女學生,深入印度貧民生活睡40人房,學會隨遇而安。
蔣勳:「下一代失去了闖的能力,我們的競爭力都會失去」。
不管你有沒有錢,一生中,都值得有一次「壯遊」。
以下轉貼商週有關壯遊的文章(如不妥請通知我刪除)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4957
@@@@@@@@@

雖然我之前都不知道壯遊為何物,不過這個活動正是我追求的目標,我沒有技士的財力去騎單車”環球”(這個人真是夭壽),也沒有23歲女學生的勇氣睡40人房(這個人真是壽夭),更沒有司馬遷的決心可以周遊各州寫史記(這個已經不是人了),或許這些行動和台灣目前普遍的價值觀有所衝突,阿母說身體比較重要,阿爸說喔,隔壁的阿婆說賺錢比較重要,有鑑於台灣現在被政治和錢給吞沒蒙蔽,誰被起訴誰被關比家庭幸福重要,為了賺錢什麼事情都可以,因此,更需要實行電影中"有些事現在不作以後就不會作了"的劇情,在小如豆的台灣,八月,單車環島,挑戰自己的極限。

囧囧,雖然這和台灣現狀如何沒有關係,不過,常聽人家環島長環島短的自己也想嘗試看看,有些事情一輩子只能這個時候作,錯過了就沒有機會了,錢再賺就有了,回憶和經驗是比錢更珍貴的資產,我本來也是只有在想,如果要找環島適合的日子,應該也只有今年的暑假,可是暑假要上班,要請假要...想那麼多自己也只有想想,但是,事情不是巧人想的那麼簡單,
蟲哥,一位本來和單車無緣的勇者有一天重了毒,敗了一台公路車之後對單車陷入了瘋狂,
而他說了一句足以改變我一生的話=>我要去環島,你不去我還是要去!
阿賀...這分明是對我使用的戰術,使出了激將法讓我屈服,嘿嘿,你以為我是省油的燈嗎?
.........
.........
是的,我是省油的燈,我也要去!!!別丟下我阿!!!

後來陸續加入MIHO和胖虎,說到胖虎就不得不提一下本隊的隊名,由胖虎長年受痛風之苦,而風字似乎是個很時髦的詞,諸如兜風、追風、馬上風(這個要馬賽克一下),我們的車隊的個性也和風很像,來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也不錯,因此和蟲哥討論的結果,本車隊的名字就這樣定了,
!!!痛風車隊!!!(隊徽是胖虎開發財車靠在車窗旁用大拇指比讚,畫工不好請看官想像)
隊呼就是,痛風痛風痛風!加油加油加油!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剝栗子大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